高考来临,搜狗地图助力考生出行无阻

[摘要]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考生们是不是既紧张又兴奋?都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关键节点,今年首批00后将踏入考场试锋芒, 提交人生中一份颇为重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考生们是不是既紧张又兴奋?都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关键节点,今年首批00后将踏入考场试锋芒, 提交人生中一份颇为重要的毕业答卷。

高考当天,全国各地城市都会在考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措施,不过堵车已经成为城市病,而且今年的高考是工作日,遇上上班早高峰交通状况自然不容乐观,考生的出行使家长们倍感压力。

作为出行领域的专家,搜狗地图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出行前一定要了解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避免被堵在路上,不能按时赶到考场。大家尽量早出发、留出充足的时间,出门前可以使用搜狗手机地图了解实时动态路况,规划出行路线,查看与目的地之间的距离、预计抵达时间、途经红绿灯数量等;同时,在导航偏好中设置“躲避拥堵”即可跟着搜狗地图指引,绕开拥堵、管制路段。

很多送考的家长表面上淡定如常,其实内心比参加考试的孩子还要紧张,开车时不妨开启搜狗地图的智能副驾功能以便更安稳的驾驶。搜狗地图智能副驾支持车内垂直类场景对话,询问路况、路线导航、沿途搜索、查询周边等都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来完成,彻底解放双手,让行车更加安全。

一般情况下,搭乘地铁不用担心堵车,而且速度快。路程较远、家和考点附近有地铁的考生,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搜狗手机地图可以查询公交路线,在“路线”页面内选择公交导航输入目的地后,搜狗地图便进行精确的公交路线规划,同时显示所用时间、换乘次数、对应票价等。用户可以在偏好设置里选择 “用时短”、“少换乘”、 “地铁优先”等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案。

也许,大家已经在考前做了十足的出行准备,却不料还会发生突发状况。这时候不要紧张,可向他人寻求帮助,即便是陌生人也会不吝伸出援助之手。

最后,搜狗手机地图提示各位考生和家长,最好提前踩点了解考场周边的情况以及考试当天的天气情况。而重中之重是,一定要记得带上准考证、准考证、准考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预祝学子们出行畅通,考试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