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5个月券商保荐数出炉 耀盛资本跻身前列

[摘要]尽管近两年来有不少内地企业去美国上市,但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 上市狂欢地 明显属于香港。 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2018年1-5月份香港IP
尽管近两年来有不少内地企业去美国上市,但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上市狂欢地”明显属于香港。

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2018年1-5月份香港IPO新上市公司93家,共有51家券商参与了87家(不包括转主板的6家)新上市公司的保荐工作。根据券商所参与(包括联合保荐)保荐新上市公司的数量进行统计,得出券商保荐数见下图(按保荐数量排序),27家港资券商参与保荐了60家新上市公司,17家中资券商参与保荐了29家新上市公司,7家外资券商参与保荐了7家新上市公司。其中,耀盛资本以2家保荐项目数量的成绩与招银国际、中银国际、建银国际等券商并列第四。

券商行业“黑马”显现!

大券商在大公司的保荐承销、直投业务上占有绝对优势,而创业板的开设则为中小券商搭建了展示的舞台。

通过以上排序可以看出,此次中小券商出现了不少黑马,南华融资、耀盛资本、络绎资本等券商企业从默默无闻跻身前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以耀盛资本为例,其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6类受规管活动(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的牌照,也是于香港交易所作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认可保荐人,服务范围包括就公开招股、募集资金、收购合并、财务顾问及重组等提供意见,于2018年1-5月份分别担任了宝发控股和智纺国际的独家保荐人。

实际上,排名居前的券商绝非偶然,在此之前,耀盛资本过往保荐项目也有不俗的表现,舍图控股首日涨幅 11.36%,而年初保荐的宝发控股首日涨幅也高达 46.43%。这批黑马券商对业务的风险把控要求很高,对企业的质量要求更高,他们在筛选项目的时候注重品质,企业成长性比较好。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在挂牌后提供持续增值服务,提高督导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规范且快速增长,这也是帮助他们可以从龙头券商碗里分一杯羹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香港金融市场生机勃勃,无论是市场对2018年港股长牛的期待,还是之前“深港通、沪港通”带来的资金效应,以及债券通和港交所推出的创新板改革带来的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香港市场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和企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奔向香港,而这个市场在监管层的锐意改革中也将充满更多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