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1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国新办发布2018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服务业增长平稳,结构不断优化

5月15日上午,国新办发布2018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指出:服务业增长平稳,结构不断优化。 4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1-4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1-3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比上年同期加快0.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0%、16.2%和14.4%,分别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4.4、2.6和0.8个百分点。

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一、工业生产增势明显,新产业新产品快速增长 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增速比上月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集体企业下降6.4%,股份制企业增长7.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6.8%。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2%,制造业增长7.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8%。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0.3%,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8和3.3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2.2%,集成电路增长14.3%,工业机器人增长35.4%。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

·今日热点

美国商务部部长:将迅速寻求对处罚中兴的替代方案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求美国商务部帮助中兴通讯恢复运营,“中国流失了很多工作岗位”。这一消息遭致很多美国媒体的质疑,一些评论批评标榜“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在此事上把中国人的就业放到了优先考虑的地方。

“中兴确实做了一些不合适的事情。他们已经承认这一点”。罗斯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活动中说。 “问题是:我们最初提出的措施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 这将是我们将非常、非常迅速地研究的地方。”

容器的四大创新方向:无服务器、服务网格、机器学习和区块链!

无服务器

与容器一样,无服务器使开发人员能够专注于应用程序开发,而不必担心底层基础结构方面的考虑因素,例如服务器数量,存储量等。尽管我们还处于无服务器的早期阶段,但仍有少量应用程序生产,容器和功能相互关联变得越来越明显。

服务网格(Service Meshes)

随着企业对传统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微服务架构变得越来越流行,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中并构建绿色应用程序。诸如Docker容器平台之类的产品在消除与开发和部署微服务相关的一些复杂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仍然存在一些挑战,最重要的是可观察性。所以出现了“服务网格”的概念,因为该解决方案管理着微服务之间的通信复杂性,并以无缝方式提供可观察性和追踪。

机器学习

除了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员之外,Docker产品已经变得非常受数据科学家的欢迎。从共享可再生的数据研究和分析,到深度学习模型的快速原型设计能力,Docker容器为数据分析师带来了诸多好处。此外,凭借Docker平台的便携性优势,数据科学家可以灵活地改变其计算环境,以随着数据需求的变化利用不同的计算资源。

区块链

金融和加密货币市场的井喷发展,使区块链技术成为最热门的趋势。区块链框架(如以太坊和超级账本)使构建模块化应用程序成为可能,其中多方可以记录不可变和可验证的交易,而无需独立的第三方。区块链框架通常利用Docker平台开发框架,并作为其运行的一部分,Hyperledger Fabric利用容器来托管构成系统应用程序逻辑的智能合约。

·产品技术

讯飞翻译机2.0正式发布 目前已达到大学六级水平

记者从科大讯飞获悉,前不久,该公司讯飞翻译机2.0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款身高14.5厘米,体重120克的小机器全新升级,不仅为用户带来了中文与33种语音之间的互译,覆盖俄、泰、印尼、意、葡、越南、希腊等小语种,更新增加方言识别功能,可以对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粤语进行很好得识别和翻译。自亮相以来,备受好评。

“讯飞翻译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在技术上的努力和突破。”据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4年,科大讯飞首次参加国际口语机器翻译评测比赛(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poken Language Translation)即在中英和英中互译方向中以显著优势勇获第一。2015年,在中英机器翻译评测大赛(2015 NIST)中,科大讯飞获得人工评价翻译结果可用性比例最高的优异成绩。

NoSQL数据库新锐Couchbase发布云数据库服务

ZStack 2.3.2发布,超融合方案增强,满足高速互联场景

脸书开源一款深层静态分析工具,满足开发大型Python代码库!

·市场动态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为增强信息通信技术服务金融行业的能力,支撑金融科技双向跨领域监管、产业咨询、标准制定等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于2018年5月10日正式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中心将充分利用云大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技术领域的研究能力和资源优势,发挥金融行业与科技领域的桥梁作用,推动金融科技技术应用与发展。

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落地 腾讯获批

成立AI委员会 美国全方位部署人工智能

鸿海第一季度净利润8.10亿美元 低于市场预期

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主体封顶

数据港拟与阿里巴巴合作建数据中心

EdgeConneX公司将在北美地区增加50MW的边缘数据中心电力容量

曾获光速真格投资,前SAP团队为企业提供标准化SaaS数据整合方案

余额宝 6 月 6 日起每日快速提现额度降至 1 万元

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弥补短板加强手机拍照功能

·投资并购

光鉴科技获北极光天使轮融资

光鉴科技成立之初即获得北极光创投天使轮投资,光鉴科技采用市面上成熟的元器件,结合自有专利的光学技术,打造移动端深度相机,实现低成本、更小尺寸、更低功耗、更容易大批量产受上游供应的限制小,将于近期推出面向手机市场的样品。

科大讯飞拟募资金约36亿,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项目

小鱼在家获百度领投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1.7亿美元

招聘平台SpringRole完成130万美元私募融资

垃圾处理交易平台Rubicon获6500万美元融资

NomNomNow 近日宣布完成 1300 万美元融资

EasySTack宣布完成C轮3亿元融资

·签约合作

重庆市政府与华为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昨日会见了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并共同出席重庆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重庆与华为将以智能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能化应用为重点,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超算、物联网、软件开发、物流云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科技趣闻

滴滴美研自动驾驶进程新动作:拿到加州路测牌照

美国加州交管局公布的路测名单中出现了第 55 家机构:滴滴美国研究院。这家出行巨头的自动驾驶进程终于有了进一步动作。“ 2018 年是滴滴全面出击的一年。”这是程维在 2017 年底对滴滴的前瞻,而其也曾在多个场合强调无人驾驶之于滴滴的重要意义。

滴滴美研成立于 2017 年 3 月,位于加州山景城,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弓峰敏带队,创办之初便直指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两大战略要地,研究课题也包括了云安全、深度学习、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学、智能驾驶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及应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