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渠道驱动到数据驱动 技术如何整合多屏营销

[摘要]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更迭,赋予了品牌与消费者层出不穷的互动形式。在移动、OTT营销迎来持续增长的趋势下,无论是品牌主、媒体、代理商,每个营销角色都希望在发展中寻找新的突破
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更迭,赋予了品牌与消费者层出不穷的互动形式。在移动、OTT营销迎来持续增长的趋势下,无论是品牌主、媒体、代理商,每个营销角色都希望在发展中寻找新的突破。近日,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受邀香港大学ICB营销管理中心,与众多营销行业从业者分享在数据驱动下,技术如何整合多屏营销,并通过极具前瞻性的趋势分享及实战案例答疑解惑,收到了现场学员的积极互动与分享。
【业界】从渠道驱动到数据驱动  技术如何整合多屏营销

数字化营销核心:数据+程序化购买

随着数字媒介环境的变化,消费者行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术升级和市场的开放,大数据已经成为品牌洞察消费者最重要的途径,驱动着营销变革。而事实上,新技术、新媒体同样为企业营销带来新的挑战,信息碎片化的全屏时代,企业很难有效触达消费者,并且无法有效管理散落在不同触点的消费者数据,种种问题导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并不明朗。周文彪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屏幕被数字化,互联网营销变得复杂又难以掌控。而数据与技术的进步则实现了碎片化媒介环境的高效整合,通过不同场景来影响消费者,将企业与消费者更紧密的连接。

随着营销从渠道驱动走向数据驱动,企业亟待建立以“人”为核心的营销策略,通过有效打通数据资源,判定使用多个屏幕下的同一个人,从而深度挖掘消费者的隐性需求,将割裂的消费者路径重新链接起来。因此,多屏时代,只有掌握数据,才能掌握互联网营销的核心,而基于链接、跨屏、数据的程序化已经成为企业营销要走的必经之路。周文彪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屏幕逐渐数字化,程序化购买也已经形成了PC、移动、视频、OTT共存的多屏营销时代,通过程序化购买来进行跨屏投放,能够有助于营销效果的提升。

品牌营销的未来:成为数据的驱动者

硅谷精神之父凯文·凯利对于未来的商业曾预言:未来,一切生意都是数据生意。成为数据的驱动者是品牌营销的大势所趋。周文彪介绍,数据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渗透到整个营销链条的方方面面,并将会影响到从企业产品开发、营销到销售各个环节,谁掌握数据就能拥有主动权,而对数据的深度运用及技术的创新能力成为检验企业的重要标准。数据显示,未来会有65%的大型企业都将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公司。

周文彪表示,从DMP到CDP,大数据已经开始从大规模触达用户到发展到精细化运营,企业的数据战略不再是单个数据“点”的建立和运用,而是在建立众多数据点后,将这些“数据孤岛”通过链接起来,从多维度读懂目标受众。这也要求企业应该与更加专业的营销技术公司合作,通过先进的技术及算法将多方数据有效整合,积累自己的数据资产,并将这些数据应用到每个营销渠道。

大数据时代,消费者在变,营销环境也在变化。周文彪最后表示,未来无论人群、时间多么碎片化,营销与技术都将全面融合,并通过大数据的驱动,实现跨渠道和跨屏幕的整合。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