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AI爆发与四大驱动力有关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AI能在当今时代得以爆发,与四大驱动力有关:数据爆发式的增长、算力的提升和普及、算法的日益强大和行业的应用成熟。从供给方面看,各行各业为AI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养料”,使得AI具有了学如不及的“原材料”;从需求角度讲,也因经济发展、数据大爆炸,使得各行各业需要AI处理海量数据。这就为AI在产业变革方面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前景。陈黎明强调,创新很重要,转型是关键。转型使得企业拥抱创新、发明,掌握先机。他说,IBM百余年的历史就是一部转型史,IBM的先贤们历经了多次重大转型,才造就了今天的公司。如今在AI时代,IBM仍走在转型的道路上:主动转型,挑战中就会孕育机遇,如IBM在计算机存储、计算能力等领域的创新积累,促成其在医疗、教育等行业充分发挥AI在辅助诊疗、助教系统等方面的优那是势;而不转型,机遇将丧失,企业将面临严俊挑战。

·今日热点

工信部公布计划 年底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规模高达这些?

工信部披露,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要完成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网站IPv6改造,并使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支持IPv6访问优先;通过免流量升级等推广措施,引导用户完成APP更新。而且到2018年末,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其中,中国电信用户不少于1000万户,中国移动用户不少于3000万户,中国联通用户不少于1000万户。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从衣食住行到医疗教育,因此用户数量呈现不断攀升的态势。IPv6补足IPv4所欠缺的,不仅在IP地址空间上有所增加,在安全、自动配置等方面加强了功能。对于IPv6来说,年底达到500万的用户规模并不是一件难事。这次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将推进IPv6规模部署,高效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快速发展。同时对运营商及各通信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和挑战。

阿里云2018Q4:营收43.85亿元,同比增长103%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其中,云业务增长迅猛。受付费客户增长强劲、以及高附加值产品带来的收入结构改善等因素影响,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底),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101%至133.90亿元。该季度(2018年1月至3月底),阿里云营收43.85亿元,同比增长103%,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规模翻番。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按2017年上半年的收入计算,阿里云占据我国云服务IaaS市场47.6%份额,堪称一枝独秀。云业务成为阿里业务增长的新引擎,未来,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通过为云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来进一步扩大市场。

·产品技术

美国防部制定最新云战略 可将背包服务器部署至前线

美国国防部将签署一份最长为期10年、估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该计划不仅是一项庞大的信息技术计划,同时还是一个武器系统。作为军事云,其将具备便携性,可随士兵部署至前线。该计划名为“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首字母缩写为JEDI,音译为“绝地”,与《星球大战》中人物“绝地武士”同名),旨在解决美军无法在一个经常不兼容、无法访问的数据库中快速获取重要信息的难题。按照目前的计划,“绝地”将包含加固的微型服务器,该服务器小到可以装入悍马甚至是士兵背包,从而确保前线部队能够快速访问网络中所有数据。美国防部“国防数字服务”(DIS)机构的提姆·范·内姆(Tim Van Name)介绍称,该系统的较大版本将搭载在舰船上或装进集装箱,形成战区“快速部署数据中心”。

国内首款自主产权企业级万兆以太网控制器芯片通过成果鉴定

亚马逊推出移动支付平台Amazon Pay

普华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及软件企业中唯一的AUTOSAR高级合作伙伴

·市场动态

联想SIoT合作社正式成立,联想携百余家合作伙伴剑指智能物联领域

IoT(物联网)领域诞生了一个新的概念和组织,就在青年节,这个极具青春朝气的日子,联想跨界联合百余家企业,在北京成立了“联想SIoT合作社”。这是联想新财年伊始一大重头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向外界展示了联想开放的合作态度和务实的具体打法。与半年前不同,这一次我们聆听到了更多的细节数据,让我们对联想的智能物联新业务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识。

中国12家银行称其在2017年部署了区块链应用

“中国电子银行网”(CEBNet)报道指出,在中国26家上市银行中,有12家在其年报中表示它们已于去年在不同用例中上线了区块链应用。这12家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这3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其他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被采用的应用包括使用区块链技术开展票据业务、跨境业务及验证用户身份。

例如,根据中国农业银行提交的年报,该行已经开发了一个去中心化网络,为农业电商的商户提供无担保贷款,并称自己提供自动化贷款发放流程。

同样,中国建设银行也在其财务报表中披露道,它已经推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为小企业提供跨行和跨境贷款发放服务。该行进一步表示,这个平台目前已经处理了总值16亿人民币(2.51亿美元)的交易。

中国银行则采用了另一种方法,该行表示它已经完成了对分布式IT基础设施的测试,以便在分行部署,进一步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钱包。

在这些银行积极采用区块链的同时,中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也称赞了将这项技术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好处,尤其是在提高贷款发放效率方面。根据CoinDesk之前的报道,最近的一些专利申请还表明,中国的国有银行一直在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数据存储问题并简化证书认证流程的方法。

南大通用创始人崔维力先生辞世,享年 62 岁

国家电网入局区块链,打造国家级能源互联网

中国移动香港四大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中兴供货风波持续发酵 从手机通讯蔓延至存储芯片产业

中兴通讯:已向美国提交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

亚马逊开始扫描用户身体信息 以提升网购体验

德国电信领跑欧洲5G发展 宣布激活首批天线华为供货

Supermicro发布扑朔迷离的财季业绩报告

朝鲜自研杀毒软件外泄,被发现采用十年前趋势科技的盗版引擎

欧盟发布人工智能行动计划

美陆军成立生物识别实验室,加快生物识别数据的使用

·投资并购

百度系AI创业公司Aibee获亿元投资 将探索零售+AI业态

5月7日, 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宣布与K11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由K11创始人郑志刚投资的亿元资金,双方将在技术、人才、新型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线下零售+AI业态。

福布斯:小米IPO或将成为中国科技公司上市的标准

前谷歌安卓高级总监加入百度度秘 助推DuerOS发展

优必选获腾讯领投8.2亿美元 将商汤科技赶下全球最大AI独角兽宝座

·签单快讯

亚信安全中标工商银行异常文件动态监测项目 携手打造APT治理平台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异常文件动态监测项目公开招标评标结果正式揭晓,亚信安全凭借出色的整体技术实力及其在高级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治理领域领先的研发能力,独家中标该项目。亚信安全能够提供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实现多种安全产品的相互联动,有效拦截钓鱼软件、定向式诱骗邮件和勒索软件的入侵,实时发现黑客在网络内的隐秘行径,以应对错综复杂的APT攻击,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近年来,APT攻击频率愈加频繁,攻击方式也日趋多样化。面对日愈严峻的信息安全形势,亚信安全能够全面发挥其在APT威胁治理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以监控为中心,以侦测、分析、响应、阻止为治理过程,以“深度威胁发现平台”为支撑,为用户提供包括“本地与云端威胁情报双回路、全面威胁侦测与联动响应”等完整而有效的APT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此外,深度威胁发现平台Deep Discovery产品还能够与亚信安全的防病毒系统实现智能联动,以此快速掌握全网络的情报,并第一时间侦测并响应APT 攻击与未知威胁,建立实时的定制化防御策略来防范外来恶意攻击。真正实现了网络威胁识别、预警和主动处理的全面联动,解决了安全不可知的问题,打造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力。

据悉,亚信安全的防毒产品已在工商银行“服役”长达二十年之久,专业的技术和产品帮助工商银行确保了全球范围内数以百万台终端设备的安全可靠性。通过产品的陆续升级和技术的持续创新,亚信安全在金融安全领域的技术实力及领先性愈加突出。未来,亚信安全还将继续发挥成熟的运营服务体系和高效的取证通报流程,助力金融领域摆脱传统安全产品的局限性,为业务拓展建立最可信的网络基础保障。

·科技趣闻

马斯克打算创立一家糖果公司 挑战亿万富翁巴菲特

5月7日消息,据报道,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宣布了他的下一个新项目。

上周六,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将创立一家糖果公司,这太棒了。”如果你认为他在开玩笑,但实际上不是,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补充道:“我是超级超级认真的。”他最初发表的关于可能的糖果公司的声明,吸引了超过13.8万人点赞。马斯克是特斯拉和探索公司SpaceX背后的力量,他似乎在挑战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一家糖果公司See's Candies。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