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C1:帮助企业在管理会计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

[摘要]——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侧记 近日,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在知名旅游城市枣
——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侧记

近日,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在知名旅游城市枣庄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CIO智库主办,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井普源先生受邀,在大会上做“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的主题演讲,从中国本土企业管理的发展,到今天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平台化产品体系和行业深度应用,元年C1为中国企业管理的智能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1.jpg

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 井普源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搭建企业大数据和应用的桥梁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大的宏观背景下,伴随着消费升级与技术赋能,传统企业区域格局走进透明和无边界的新时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经营管理的“主驱动轮”从当年经营计划转向了战略规划,以确保宏观战略与微观行动保持一致。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核心载体是全面预算管理,这对财务的决策支撑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基于传统Excel手工信息处理及分析的手段已然成为财务转型的掣肘,元年C1围绕战略计划、业务计划、预算编制、预算控制和考核,致力于让财务人员聚焦更有价值的的洞察分析、经营规划等相关工作,实现从任务型、操作型向决策支撑型转变。

元年C1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是元年东方商业运营的核心产品,涵盖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合并报表软件、商业智能软件和业务分析软件,基于行业领先的内存多维数据库技术融合世界先进的SCA算法,实现了用户的双向数据处理,极大提升了系统与用户的实施交互能力;同时,元年C1的实时计算技术,满足了不同行业大用户量并发使用,通过强化企业纵向、横向跨部门协同,帮助企业用户全面整合大数据资源,数据资产化不仅帮助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而且在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最终的决策依据。

正如井普源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企业智能化的核心是基于商业智能的管理会计,而现代的管理会计涉及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解决管理会计体系搭建这个问题,首要是具备很好的财务预测计算工具,在面对市场的巨大变化时,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和竞争对手的情况,纳入财务预测考量体系,决不能依靠决策者的想象。”另外,作为管理会计领域重点考核的企业风险量化、价值优化这两个方面,元年C1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企业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在帮助企业掌握自身全盘的信息数据之后,为企业提供分析决策的依据。

2.jpg

参会嘉宾在展台前咨询行业解决方案

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元年C1立足本土服务中国

对于传统商业智能BI来说,不具备复杂的建模能力,无法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复杂问题,只能实现基础的可视化表单功能。而基于世界领先水平的IBM Cognos技术,元年C1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具备中国企业苦求不到的商业智能底层核心技术,以此为核心的智能管理会计套件,改善了企业管理的漏洞和流程,让IT人员专注于掌握所有数据加工过程、数据规范、安全等问题,让业务人员自己具有独立建模能力,自主实现数据的可视化以及报表的展现。元年C1产品套件是基于业务的实时分析产品平台,融合了大数据分布式数据库、内存多维数据库,包括全面预算管理、财务合并管理、管理会计报告等应用组件,同时还囊括盈利性分析、报价管理、人力资源分析诸多行业应用。

在智能时代,元年C1的产品设计除了继承原有辅助决策、辅助分析、利益最大化以外,还引入大数据、模型模板化和机器学习技术,探索研究管理会计的认知系统、深度学习,朝着更加智能的“高级白领”管理模式挺近。

元年C1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贴合企业复杂业务场景需求,深入洞察不同行业特点及发展趋势,利用创新技术实时、快速、高效、灵活的构建多维管理模型,在业务和技术视角的双驱动下,为包括房地产、能源、消费品、金融等在内的多领域企业提供智能财务解决方案。众多参会的信息化企业在元年C1展台前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元年C1正竭力帮助企业积极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推动山东省本土企业的两化融合深度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