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2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习近平:一些重大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攻坚克难

近日,习近平来到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察看集成电路生产线,了解芯片全流程智能化制造和加快国产化进程等情况。习近平说,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些重大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攻坚克难。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所有关键岗位、重要产业,都要有一份责任感、使命感。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今日热点

美国或收紧对中美企业合作审查 关注人工智能领域

知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可能要开始对中美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非正式合作进行审查,为科技公司间这种长期被视为在花园开发新品种般的合作构成威胁。

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对有关国家安全及其它关切问题的审查仅限于投资和企业并购。四位消息人士称,扩大审查范围的建议,是由部分议员和特朗普政府的部分官员提出的,他们担心知识产权被窃取以及技术被转让给中国。在国会对中国投资施加更严格的限制之前,扩大审查的做法可能只是权宜之计。消息人士称,人工智能受到特别关注。其它可能受到审查的领域包括半导体和自动驾驶汽车等。目前这只是初期想法,还不清楚会否有进一步行动,也不知道哪些企业间的非正式合作会落入新的审查范围。

Gartner: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商业价值将达到1.2万亿美元

据Gartner预测,2018年人工智能(AI)产生的全球商业价值预计将达到1.2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0%。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带来的商业价值将达到3.9万亿美元。Gartner 的这项预测,评估了Gartner覆盖的所有企业垂直行业的人工智能总体商业价值。主要有三种不同的人工智能商业价值来源:客户体验、新收入和成本降低。

·产品技术

浪潮IPF2018:发布全新AI品牌,赋能伙伴,目标5年全球第一

4月26日,IPF18浪潮云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雁栖湖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ISV、SI、分销商等2000多家合作伙伴参加会议。浪潮将持续深化“计算+”战略,聚焦人工智能等智慧计算创新技术应用,赋能伙伴生态转型,同时公布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建立全球化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服务体系,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

大会上浪潮发布了AI全新品牌——TensorServer,为浪潮AI赋予了新内涵。Tensor是AI算法的基础元素,Server是计算力的基础架构。TensorServer意在成为AI的承载者与赋能者,整合创新AI基础架构系统,以计算开启可进化的智慧世界。浪潮在发展GPU服务器系列、管理系统AIStation、计算框架Caffe-MPI、应用特征分析系统T-Eye等一系列平台技术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建设深入行业具体场景的产业生态,和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AI整体方案。浪潮启动了新的AI生态发展计划——代号为T,包括软硬件平台创新、框架优化、应用使能、人才培养等内容。

微软Build 2018大会的亮点:Microsoft 365、图形界面、MSIX打包等

谷歌加强云数据库阵容 推出内存存储库和多项新功能

红帽发布Storage One平台 简化软件定义存储

诺基亚推出边缘云数据中心系统 助力5G发展

·市场动态

百度第一季度净利润67亿元 同比大增277%

4月27日消息,近日百度在美国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9亿元人民币(约合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67亿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57亿人民币(约合9.14亿美元),同比增长13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8%,高于去年同期的70%。百度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受此影响,百度股价盘后上涨逾7%。

中国电信一季度净利润56.98亿元 同比增长6.5%

英特尔第一财季营收161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50%

亚马逊一季度财报:净利润16.29亿美元 同比增长125%

微软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5%

Facebook一季度财报表现良好数据泄露事件影响甚微

索尼拟将区块链技术用于数字版权数据存储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在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正式成立

腾讯云泰国数据中心开服,打造亚太地区云计算新格局

CNCERT发布《2017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投资并购

台积电拟投135亿美元 扩大芯片研发能力

北京时间27日路透社称,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周五表示,计划投资4000亿新台币(约合135亿美元),以扩大其对未来技术的研发能力。台积电发言人孙又文(Elizabeth Sun)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称,最初计划的投资是一个“大致数字”,并将持续数年。她补充称,计划中的投资取决于政府是否有能力购买并将更多的土地并入目前已满的台湾新竹科学园,以及环境评估的结果。新竹是台积电的总部所在的,该公司在这里有一个大型生产基地,以及专注于未来芯片技术的研发中心。

帮助企业建立机器视觉系统,以色列初创公司 Allegro.AI 获 1100 万美元投资

深兰科技获绿地控股3 亿元战略投资

唐牛科技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签单快讯

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四川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近日,四川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签约泛微OA办公系统,以协同互联为基,以便捷智能为石,构筑集信息门户、流程规范、高度集成为一体的高效办公平台。围绕企业办公场景化需求,泛微OA办公系统致力于解决公司长期以来存在的审批过程漫长、部门间沟通不顺畅等问题。

·科技趣闻

库存积压过多 二季度iPhone X生产计划仅为800万部

据外媒报道,正当起价1000美元的iPhone X需求放缓的消息甚嚣尘上之际,又有来自供应链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iPhone X生产计划只有800万部。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订购的iPhone X太多,目前希望消化供应商那里积压的库存。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7730万部iPhone。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时还表示,iPhone X在2017年11月3日上市之后的第一个季度,每一周的销量都超过其他所有iPhone机型。事实上,由于当季所有iPhone平均售价高达796美元,也表明iPhone X的确占比较高。投资银行Above Avalon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认为,iPhone X在去年第四季度大约占到所有iPhone销量的35%,也就是大约2700万部。

但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停滞,加之智能手机用户换机时间延长,消费者对高价手机的兴趣可能有所降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