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人和EC宇晖:EC SCRM汇聚各路商机,高效转化业绩

[摘要]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于2018年4月25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六度人和EC副总裁宇晖在 SaaS与信息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于2018年4月25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六度人和EC副总裁宇晖在”SaaS与信息安全论坛”做了主题为“中国SaaS市场的快速成长之路”的演讲。

六度人和EC副总裁 宇晖

宇晖介绍到六度人和在深圳,从创立之初获得了腾讯和用友的两轮融资,也是国内第一家提出来SCRM这个概念的公司。他指出,中国未来CRM市场增长空间巨大,目前在SaaS行业占据31%的比例,到2020年将达到95.52亿元。

CRM的概念在中国已经生根发芽了很长时间,但一直叫好不叫做,因为CRM的概念是海外引进的,市场背景都不一样。所以EC觉得也不能完全照搬传统的CRM的理念。随着现在人们的消费习惯的变化,也影响到了销售的过程,在销售管理的领域里,也应该顺应这个潮流。

传统的CRM强调的是对人工的管理,对工作量的量化,通过这样不停地去强管理,来实现整个工作效能的提升。但在中国这个市场,尤其现在很多90后、00后逐渐成为主力人群,他们的工作方式,其实有很大的不一样。作为一个软件,除了要管这些员工外,更多的是通过社交工具来帮助他赋能,让他愿意使用这些工具,而不是对这个工具产生抵触。

作为销售管理来说,销售其实也是一种社交的行为,通过CRM这样的一个平台,怎么能够把工作中的社交更好地连接起来。作为EC希望,首先可以帮助销售来实现通过社交媒体的获客,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流量,越来越多的销售行为是发生在社交媒体上。作为一个CRM软件,要去帮助销售,更好地来实现这样的连接。比如说有H5这样的工具,有个人的名片,都是可以通过社交网络去传播,并且这样的传播轨迹最终可以陈列到CRM的数据库里,这就是帮销售赋能,而不是简单的管理,对工作量的监督,获取流量。

此外,销售很大的一个场景和电话分不开,之前销售的工作就是机械地去拨打一个一个电话,因为通过软件和硬件的连接,每天有600万分钟的电话呼出量,这个里头沉淀了很多有价值的数据,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帮助客户,来提升他的销售效能。比如有没有空错号,哪些电话在什么时间打会更有效地去触达到客户,EC沉淀的数据可以帮客户做到这样的事情。所以无论从社交媒体领域还是日常的工作领域,帮他做这样的赋能,通过这些媒介的连接,最终将这些数据沉淀到CRM的数据库里。

面对这些困境,EC SCRM通过微信营销+智能电销,为企业搭建全新的互动营销体系。专注提升获客量以及提升转化率。通过系列方式,最终将数据进行沉淀。

EC SCRM的优势

企业微信+EC,增强客户管理。社交工具与CRM系统具有天然的匹配基因,由此,借助企业微信,连接客户,沉淀社交平台客户资源。微信客户批量导入EC,并与微信保持连接,真正实现所有客户关系的有效管理。

智能电话:电话与CRM连接,有效提升电话效率。客户分类一目了然,连接电话一键拨号,自动记录跟进过程,快速更新客户信息。

连接QQ,沟通过程全程记录。

连接邮件,提升工作效率。一键连接工作邮箱,发送邮件省时省力。

客户管理:多渠道汇聚信息,形成数字资产。

销售管理:自动生成销售报表,考核数字化。

订单管理:通过客户情况,预知业绩完成率。

在过去的三年里头销售额保持高速的成长,2015年是5000万,2016年是1.1亿,到2017年这个数字达到了两亿排在金字塔的顶端。关键因素是对的产品、清晰而坚定的渠道政策以及团队的扩张和沉淀。

在渠道支持方面,EC有适合渠道售卖的产品和清晰而坚定的渠道理念。渠道支持主要分为总代理、核心代理以及普通代理。秉承让合作伙伴有安全感,让合作伙伴先实现规模盈利的理念,目前已经在北上广深杭等有年销售额超过千万的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