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新生态、新伙伴 百度云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

[摘要]2018年4月25号,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该会议
2018年4月25号,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该会议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并由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峰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海比研究等协办。本次峰会以“生态 智度”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共同探讨我国企业服务生态智能化转型,以及规范治理体系建设的方案。

在此次峰会上, 百度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产品认证中心主任林孟祥介绍了百度云如何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林孟祥指出,目前在识别的各个领域,机器都普遍超越了人类:在自然图像分类方面,人类的准确率在95%左右,而通过深度学习系统可以超过96%;在人脸识别领域,人类的识别准确率为99.1%,而通过深度学习系统可以超过99.7%;在语音识别方面,专业速记员的错误率约为5.9%,而通过深度学习系统可以将错误率降低到4%以下。

林孟祥指出,人工智能推动了信息对称下的规划决策与进化能力。1997年,“深蓝”战胜人类顶尖国际象棋手;2016年,基于深度强化学习和蒙特卡罗树搜索的AlphaGo击败了人类顶尖围棋手;2017年12月,AlphaGo Zero不需要人类专家知识,只使用纯粹的深度强化学习技术和蒙特卡罗树搜索,经过3天自我对弈就以100比0击败了上一版本的AlphaGo。

林孟祥介绍到,神经网络算法性能随数据增长成线性增加。随着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主流社交媒体图片数量也在快速增长,互联网积累的数据量在急剧增大。进一步的,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在未来万物互联时代,联网设备将超过260亿,数据量将暴增至40ZB。在万物智能时代,我们生活生产中的各个方面都将智能化,包括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智能门锁、智能建筑、人脸闸机、公共安全、医疗诊断、智能财务、自动驾驶、智能生产、智能客服、智慧物流等等。

林孟祥认为,人工智能将带动技术革命与创新能力的解放。林孟祥认为,在农业社会体力劳动占90%、技能劳动占10%、创新劳动占比接近于 0%;工业社会体力劳动占比接近于0%、技能劳动占90%、创新劳动:占 10%;与之相比,智能社会体力劳动占比接近0%、技能劳动占10%、创新劳动占 90%。

在人工智能发展路径方面,林孟祥认为:弱人工智能应用是未来20年的主角,从标准化高环节到标准化低环节,从高数据行业向低数据行业,从经济效益高的行业向效益一般的行业。随着数字化+互联网、机械+自动化、ABC+IOT的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不断拓宽企业边界,促进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在政务、交通、安全、法务、税务、财政、能源、公用事业、国防等各个行业中,通过提供基础设施、IAAS、PAAS、SAAS服务,在OA、IM、CRM、ERP、HRMS、SCMS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丰富的智能服务,包括营销管理、订单管理、库存管理、物流管理、进出口管理、工业设计、生产控制等。

最后,林孟祥介绍了百度云的全线产品:AI方面,百度云有60项AI平台能力,是最完备的人工智能平台;在BIG DATA方面,百度云有9项大数据服务能力,是最开放的的大数据服务;在CLOUD方面,百度云有10种计算实例 / 6类网络组件 / 3级对象存储,拥有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同时,百度云与合作伙伴共同迎接万物智能的新时代,与渠道伙伴、方案伙伴、产品伙伴开展广泛的合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