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泰方圆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项目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摘要]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西藏自治区密码管理局展位上“信息就是财富 安全才有价值”的口号格外引人注目,现场观众认真交流、络绎不绝。作为贯彻建设网络强国和治边稳藏重要传略思想的重要成果,海泰方圆承建的“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项目以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荣誉入选,并获得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肯定。
2018年4月21~25日,彰显“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该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八个细分领域,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约800人出席峰会。

同步举行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西藏自治区密码管理局展位上“信息就是财富 安全才有价值”的口号格外引人注目,现场观众认真交流、络绎不绝。作为贯彻建设网络强国和治边稳藏重要传略思想的重要成果,海泰方圆承建的“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项目以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荣誉入选,并获得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肯定。

自主创新 核心突破 网络强国

在最近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网络安全是网络强国的基本前提和首要保障,网络强国需要创新驱动。作为西藏覆盖最广、用户最多的重要信息系统,西藏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于2012年启动建设,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用户数3824个,2017年系统共传发各类公文信息548119条(份),全区年均节约经费3500万元,为692个乡镇的720多名工作人员,节省了超过2880小时的工作时数。它如同一张神经网络深入各基层党政机关,覆盖全区7个地(市)、74个县(区)、692个乡镇(街道)、3104家县(区)直单位以及20个村(居)委会,实现即时、安全、高效的内部信息传输。

系统基于海泰方圆的商用密码产品,实现了综合安全保障、政务公文处理、信息平台和密钥管理中心的有机整合,并在密钥保密、文件高速加解密、多平台应用接口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创新,极大提升了西藏各级机关特别是基层机关的办公效率。“十三五”期间,系统将进一步扩展到全自治区5464个村(居)委会和729个寺庙管理委员会,以发挥巨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海泰方圆2016年承担的昭通市政务协同办公平台,覆盖了昭通市1区10县所有政府部门,以“整合、安全、协同、共享、移动、智慧”为目标,提供集“协同办公业务应用、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利用、智能便捷移动办公、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的四维一体化电子政务平台,涵盖“公文管理、督查督办、应急管理、信息报送、行政服务、个人事务、电子文件管理、移动办公、视频呼叫”的基于云模式的政务综合安全应用,以平台化架构奠定昭通市电子政务信息化基础,提高了党政机关在办公、监管、服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打造出云南省乃至西部地区的电子政务建设标杆工程。

政务云 安全云 可信云

根据IDC 研究数据,在云服务的各个细分领域中,政务支出规模已位列第二,今后三年还将保持45%-50%的年增速,政务可能将成为我国云服务最大的细分领域。作为国内首批通过“国家电子文件管理标准符合性测试”的电子文件管理平台,凭借全国首创的“三维一体”的电子文件管理理念及产品体系——“资源管理+安全保障+可信验证”,海泰方圆电子文件通过在国土资源部等部委云平台和贵州等省级云平台的成功部署,深入到党政机关、军队、军工、教育、卫生、公安、税务、企业等众多领域。

海泰方圆电子文件,已经应用在国土资源政务云平台试点、贵州省政务云平台试点、国家审计署电子文件管理系统(国家试点)、北京市“智慧海淀”云电子文件管理、军工集团某院产品研制数据归档管理、中山大学电子文件/电子档案中心、深圳某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病历文件管理等众多项目当中。

国土资源部业务应用系统

贵州省级政务云平台

数字化 红莲花 区块链

伴随《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以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向传统行业的广泛渗透,推动了企业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管理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变革。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海泰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是国内首款政企专用安全浏览器,率先获得软件密码模块产品型号。它不仅标志着国产基础软件领域安全性迈上了新的台阶,标志着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自主可信能力的显著提升,并在大型央企、政府部门和金融行业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和一致的肯定。

2017年11 月17 日,海泰方圆作为首届会员单位应邀参加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是由有志于构建安全可靠区块链技术体系的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区块链应用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一步,将优化提高区块链底层密码安全创新能力,协助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并推动技术研究和产业能力升级。

海泰方圆将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不断以技术创新来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深入发展,在自主可信和安全可控核心技术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