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阿里云等中国企业成长太快,美国要禁止中国云在美经营

[摘要]正当中兴被美国政府禁售,华为被传正在调查的当下,从《华尔街日报》再度传出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考虑依据301 条款,研究发起
正当中兴被美国政府禁售,华为被传正在调查的当下,从《华尔街日报》再度传出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考虑依据301 条款,研究发起新的301调查,以反制中国的云计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该报评论称,这实际上是开辟了对华贸易攻势新战场。

该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对中国投资案设定限制条款。例如,美国可能禁止阿里巴巴在美国提供云计算服务或在中国解除限制之前禁止阿里巴巴扩大美国营运规模。截至目前,美国、中国双方在贸易纠纷议题未进行全面性协商。

云计算公司提供的计算机服务包括储存、软件和分析。这项服务被认为是科技行业中最有前途和增速最快的领域之一。

说白了,这次美国跳起的贸易战,不管是选的中兴还是华为或者阿里云,都是中国科技公司的典范。目标打的都是中国科技公司的上升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说中兴被美方制裁是有犯错事实在先,但中国的云计算厂商几乎没有污点,其在各国的经营都拿到了相应的牌照和经营资质。

一个惊人的事实是,除了中国和美国之外,全世界已经没有更多国家拥有自己的云计算产业。“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背后,隐藏的事实是中美两国高科技公司在这一领域直面竞争。

以全球市场来看,亚马逊、微软、阿里云分列第一至第三名。而在中国市场,阿里云则位列第一。考虑到后者的增速持续高于前两者并超过100%。不难理解在这一领域对美国科技公司带来的竞争压力。

此前,华为中兴等中国设备厂商也以持续的研发投入从全球市场上名不见经传成长为数一数二的科技公司。

历史再度上演。有评论说:“美国人明白,再不下绊子,以后就再难阻止中国科技崛起。”

不过,恐怕这反而激起倔强的中国人对云计算加大投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