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1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生态视角

AWS服务散乱 开始“危害云生态系统”

说到云计算,AWS无疑是市场领导者。然而,AWS在企业市场的勃勃野心让这家公司走上了与传统竞争对手同样的道路。AWS是否面临IBM、微软、VMware、Oracle及其他大公司在过去的十年面临的同样那些问题?

AWS及其生态系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服务很散乱。就在几年前,AWS只有一小堆服务,分为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和应用开发这几个类别。而现在AWS服务产品组合越来越庞大,因而客户为特定的使用场景选择合适的产品显得很困难。

虽然名称迥异,但许多服务提供类似的功能。比如说,Amazon RDS和AmazonAurora都提供托管型的MySQL服务。对于企业客户来说,选择合适的托管数据库产品并非易事。

在开发运维(DevOps)方面,OpsWorks和CodeDeploy都提供配置管理。AmazonSQS和Amazon MQ也是如此,这两种服务都提供托管型的面向消息的中间件(MOM)。亚马逊倾向于交付一款新的产品,而不是通过一项功能增强现有产品。这是导致目前有好多产品重叠的另一个原因。

随着每项新服务添加到产品组合中,合作伙伴和客户越来越困惑了。服务散乱和碎片化还会伤害AWS和经销商的销售队伍。客户经理和解决方案架构师很难向客户简明扼要地阐述AWS的价值主张。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也面临跟上产品宣布的步伐这个难题。

AWS是否在成为新的微软?AWS在企业市场的雄心壮志正把这家公司变成20世纪90年代的微软。当时微软坐拥Windows和Office带来的庞大现金储备,史蒂夫•鲍尔默试图进军几乎各大市场。为了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微软忽视了移动市场和消费级市场,把它们拱手让给了苹果和谷歌。

就像微软一样,AWS希望成为每个开发人员眼要的主角,即便他不使用其云平台。宣布Amazon Sumerian就是这些计划的佐证,这项新服务面向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该服务与其他AWS服务几乎没有多少整合。但为了继续成为开发人员眼里的主角,AWS在开发一款与云没有什么关系的用户体验(UX)平台。

Amazon Linux 2是一度专门为AmazonEC2实例开发的Linux发行版,现在可用于本地安装环境。客户可以在Docker、vSphere和Hyper-V等虚拟机管理程序中运行AmazonLinux。这让亚马逊与Red Hat、Canonical和SUSE这些企业Linux市场的知名厂商得以同台竞技。亚马逊希望用自己的Linux发行版来缩小企业数据中心与云之间的差距。

与大多数传统竞争对手一样,AWS在大胆进入并非其业务核心的市场。这会导致产品组合进一步碎片化和服务散乱。

·今日热点

习近平: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 只有自力更生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团参加审议时明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曾强调过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还多次提到要掌握核心技术,并指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最大的隐患,而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只有自力更生。

中兴遭美商务部7年禁令 相关产业链上公司受波及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官员透露,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商品。记者注意到,4月17日早间,中兴通讯在A股和H股均发布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同时,与事件相关的中、美产业链上的公司股价也纷纷受到影响。有专家还指出,由于中兴与不少美国企业合作密切,美国政府对中兴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使高通、英特尔等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也蒙受损失。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受到美国商务部的出口限制,这将波及到中美相关产业链公司。中金在报告中称,目前中兴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中兴有1~2个月的零部件存货,若不能尽快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同时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

而中信证券通信组则表示,该事件短期影响重大,“由于中兴的基带芯片、射频芯片、存储、大部分光器件均来自美国,短期内影响重大。已有订单的交付、订单的新获取都将受到很大影响,预计交付、回款都会受到影响;上游可替代性较弱。对中兴通讯的长期影响需要看两国之间后续的谈判斡旋结果,以及国产自主可控替代化的发展进程。”

·产品技术

微星科技推出W25 台式机工作站与全系列移动工作站

近日,全球IT行业领导品牌微星科技在北京举办“2018微星移动与台式机工作站系列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仅有2.5公升外形,搭载全新NVIDIA QUADRO P5200显卡的“泰斗”系列 W25台式机工作站,以及“职人”系列WE63/73移动工作站、“工匠”系列WS63移动工作站、“宗师”系列 WT75移动工作站等4款产品,意图助力提升人工智能, 即时仿真, 设计等行业效率与创造力。

微星工作站,一直以建筑师、制造工程师、汽车设计师、影视后期等专业人士为服务对象。工作站是专业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因此微星工作站追求表现出众的运算效能,令人安心的长时运行稳定性,以及优异的散热工艺,致力于打造一系列轻薄高效的台式机工作站与移动工作站。

微软推出Azure Sphere以保护物联网设备

微软正试图通过新的安全操作系统和针对微控制器的服务来保护边缘设备。这个名为Azure Sphere的新堆栈包括经过认证的微控制器、用于这些微控制器的"Azure Sphere"操作系统以及与这些设备相关"Azure Sphere安全服务"。

据悉,Azure Sphere的负责人是Galen Hunt,最新头衔是微软Azure Sphere合作伙伴总经理。其实,这一新举措并非没有先例。去年,有一篇关于"Sopris项目"的文章,这是微软研究院为保护低成本互联网连接设备进行的一个项目。而Hunt是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

微软发布自己定制的 Linux 内核和发行版,面向物联网

·市场动态

IBM第一季度营收190.72亿美元 净利16.79亿美元

IBM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190. 72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1. 55 亿美元,同比增长5%;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16. 79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7. 50 亿美元,同比下滑4%;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6. 75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7. 53 亿美元,同比下滑4%;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1. 81 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0. 35 美元,同比增长417%.

北京将放宽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北京将进一步放宽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重点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引资。

阿里确认布局自动驾驶 由AI首席科学家王刚率领

腾讯正式进军智能音箱领域:可收发微信消息

华为加码人工智能 将于10月正式发布AI战略

雅虎日本公司正在建设其在美国的第二个数据中心

投资30亿元粤东数据中心落户汕头

京东AI战略逐步明朗 正式推出AI开放平台NeuHub

五粮液将引进区块链等技术驱动传统企业发展

FB微软等34家科技公司联合声明:不帮政府发动网络攻击

·投资并购

从移动版“Adobe”切入企业级ECM,Kdan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数字内容创作软件提供商凯钿软件(Kdan Mobile Software Ltd)宣布已于近日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中经合集团、达盈管理顾问、日本AccordVentures等。至此,凯钿软件累计已获得来自国内外一线机构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投入拓展中美ToB市场及区块链技术研发。

阿里45亿元入股汇通达背后:马云盯上夫妻店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消息称,将与五星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战略投资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金额为45亿元。本次战略投资完成后,阿里和汇通达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共同探索农村零售样本,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携手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致远互联,对内部协同管理系统实现全面升级。此次升级,应用范围将扩大至包括全国范围内的数十家分子公司、覆盖上万人,可实现流程审批管理、公文管理、协同绩效管理等多种管理诉求,并且致远协同可与兴业证券自主研发的移动门户直接打通,PC端所有应用均可集成到移动端。在协同绩效管理方面,致远协同管理系统可通过协同驾驶舱对个人行为绩效进行记录分析,包括公司\部门排名、行为绩效分数、工作处理效率(协同发送数量、协同处理数量、协同处理时长、会议回执时长等),使得领导对员工工作绩效一目了然。同时对每个审批流程节点设定最长审批时间,实时监控审批进度,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科技趣闻

Facebook新研究成果:通过手臂皮肤震动阅读文字

你是否曾经幻想过,有那么一天,当手机收到信息之后,你不再需要掏出来看,而是可以在手臂上“感觉”到这个信息的内容?这一天真的来了,Facebook的研究人员就创造了这样一种设备,它能够将文字变成震动,让你去感受。

Facebook研究人员打造了一个原型设备,这个设备上安装了多个执行器,在触发之后,这些执行器会在手臂上进行有规律的震动并且配上一些特定的声音,从而起到信息传送的作用。在一份研究中,研究者称他们可以用仅仅3分钟的时间教会人们如何通过感觉理解4种不同的“音位”。所谓音位,就是人类语言中最小的语音单位。这个项目的技术领导人阿里·伊斯拉尔(Ali Israr)透露,通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培训,人们就可以通过感觉理解大约100个单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