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马逊研发投入排世界第一,超过华为、BAT 总和

[摘要]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位居全美研发开支数额排行榜前五位的公司仍然都来自科技行业。数据显示,这前五位的公司去年花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位居全美研发开支数额排行榜前五位的公司仍然都来自科技行业。数据显示,这前五位的公司去年花在研发方面的开支总额达到760亿美元。

其中,亚马逊以226亿美元(1419亿人民币)的开支位居榜首,而且也比其2016年的开支额增长了41%(2016年亚马逊也位居榜首)。根据财报整理: 华为2017年研发费用 897 亿元,阿里 170 亿元,百度 101.5 亿、腾讯 118 亿,亚马逊的研发费用超过华为与BAT支出总和。

2017年亚马逊研发投入排世界第一,超过华为、BAT 总和

亚马逊一直在大力投资AWS、Alexa以及诸如计算机愿景类技术等领域,以此支持该公司未来诸如Amazon Go之类的无现金化商店等。亚马逊最近一直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的目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一直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指控亚马逊公司不缴纳应交的税收,而且还在破坏美国的邮政业务。

研发开支非常重要,不仅有利于支持企业的自由创新和在行业中的统治地位,而且还会对国家的生产作出贡献。

从FactSet的这份排行榜来看,亚马逊去年研发开支为226亿美元,位居榜首;

排在第二位至第五位的依次是Alphabet、英特尔、微软和苹果,这4家公司去年的研发开支分别为166亿美元、131亿美元、123亿美元和116亿美元。

FactSet的数据显示:

第六位:强生(Johnson & Johnson),研发开支为104亿美元;

第七位:默克(Merck),研发开支为96亿美元;

第八位:福特,研发开支为80亿美元;

第九位:Facebook,研发开支为7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3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Facebook公司的秘密硬件研究实验室Building 8相关的开支增加,而在2016年,该公司在此榜单排名为第十三位;

第十位:Pfizer,研发开支为76亿美元;

第十一位:通用汽车,研发开支为73亿美元;

第十二位:甲骨文,研发开支为62亿美元;

第十三位:思科,研发开支为61亿美元;

第十四位:Celgene,研发开支为59亿美元;

第十五位:高通,研发开支为55亿美元;

第十六位:IBM,研发开支为54亿美元。

编注:FactSet把亚马逊用在“技术与内容”方面的开支也列在研发开支之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