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企业进入盈利成长期 麦子金服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摘要]从2017年开始,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监管方面的脚步开始加快。与此同时,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撮合交易额、撮合量、投资及借款端规模上迈
从2017年开始,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监管方面的脚步开始加快。与此同时,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撮合交易额、撮合量、投资及借款端规模上迈入了新台阶。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大多数平台还处在微弱盈利或亏损的边缘,能够进入稳健盈利通道的平台很少。那么,能否保持稳定的业务增长趋势以及实现盈利,成为了互金平台能否长期快速发展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停止战略性亏损 企业进入稳定盈利期

在互金行业早期发展阶段,不少平台采取“烧钱”扩张模式来抢占份额。这与互联网经济“先亏损后盈利”的传统发展模式不无关系。不少平台期望通过前期的急速发展,获得足够庞大的用户群,再通过用户规模红利来弥补前期亏损。这一方式对于互金平台来说,存在很大的风险及隐患,平台没有时间对业务进行精雕细琢,同质化、粗犷化的业务模式也将对行业发展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

但如今这一状态已经在发生转变,以麦子金服为代表的一批行业企业开始逐渐进入稳定盈利的成长期,这样才能使互金平台获得更长远的经营动力。一方面用户更倾向于信赖自身拥有造血能力并提供稳定服务的平台,另一方面,具备自身盈利平衡能力,能一定程度上保障平台主动拥抱合规,对行业良性化发展产生正向促进。

作为一家集金融大数据营销、智能财富管理、网络借贷、金融科技等金融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智能金融服务公司,麦子金服从2009年创立开始,近九年时间一直保持着稳步的发展。尤其是企业发展的近三年,麦子金服在帮投资人用户获得平均历史年化收益率约10%的收益基础上,还保持了连续盈利。企业经营现金充沛,资产状况稳健,受到了用户的信赖与认可。

大数据风控助力 业务模式符合趋势

在国内以麦子金服为代表的一批企业,主要依靠海量数据和用户行为分析,通过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全面引入数据、建模、因子和策略因素,最终在更优化的效率和成本条件下完成对用户的信用管理,这也是国内科技金融的主要表现。

在互联网金融喧嚣浮躁的大环境下,平衡业务和风控是企业不可避免的挑战。麦子金服自成立起,风控技术就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其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通过采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审批系统,率先应用了多项先进科技,贯穿前、中、后三个业务时期,实现全流程、全方位风险控制。

麦子金服首席风险执行官、副总裁李晓忠博士表示,“虽然大数据、技术、模型都很重要,麦子金服在这方面也是一直非常的重视,并持续运用它们改善业务与风控,但是麦子金服始终不忘风控的本质,即风控是要支撑企业盈利的。因此使用好它们让企业盈利比只是拥有它们或者挂在嘴边更重要。正是基于对风控本质清醒的认识,所以麦子金服的风控是全流程风控,对任何影响盈利的风险都设有相应的控制机制。”

这类以撮合业务为主的企业,其对接投融资用户之间需求的方式,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自身大数据风控为技术基础的利率定价体系。更为关键的是,这种以大数据风控为核心驱动的业务模式,已经开始爆发出强大的市场需求并且进入快速盈利阶段。互联网金融企业拥有独立的利率定价体系和风控管理体系,其规模正在从百亿开始加速,未来的发展空间将十分巨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