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筹持续领跑,水滴筹所谓“合并”或因资金后劲不足

[摘要]日前有消息传出,以大病救助众筹起家的轻松筹和水滴筹正在洽谈合并。但随后,两家创始人分别作出否定。其中,2014年成立的 轻松筹 经过几年

日前有消息传出,以大病救助众筹起家的轻松筹和水滴筹正在洽谈合并。但随后,两家创始人分别作出否定。其中,2014年成立的“轻松筹”经过几年的战略运营,不仅呈现出稳定的领跑优势,还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大病众筹及健康保障服务领域的新突破。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 “轻松筹”体系(包含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e保)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总数已经冲破5.5亿,独立付费用户数冲破4.5亿,筹款总额冲破200亿元。“轻松筹”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而水滴筹也新完成A轮融资,在行业稳定的情况下,突然冒出的轻松筹收购水滴筹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

说明: 38320372829411830

作为互联网健康保障行业的标杆性企业,“轻松筹”公司旗下的核心业务有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公益四项。“轻松筹”成立之初的宗旨是“大病筹款”,目前已经依托这一核心产品成为了最大的大病筹款平台。大病往往紧急,需要尽快借助最大的互联网流量前来关注和帮助,轻松筹创新开拓“互联网+众筹+公益”的模式,将社交网络与公益行动结合起来,让尽可能多的互联网用户以高效透明的方式参与到众筹公益的行动中来。此后,在大病众筹的基础上,“轻松筹”还上线了“轻松互助”业务,以少儿、中青年、老年分类覆盖全民用户,并以设立专户、基金监督、公示制度三大模块保障信息安全,打造完善的网络互助体系。另据了解,轻松筹早在去年7月份就完成了区块链技术的部署,在行业内率先将区块链技术落地,解决了诸多行业难题,并有望在近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保险领域,推动传统保险产品及营销模式换代升级。

从“初心至善”的价值观到“四重健康保障”体系的形成,轻松筹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总结出一套涵盖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的健康保障体系。而从业务上来看,水滴筹与之有着十分相似的产品模式,都是筹款+互助+保险,水滴筹公司旗下有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水滴筹近两年的数据表现势头不错,也完成了A轮融资,但是在关键节点传出要与轻松筹合并的新闻,且数额披露为2:1,看来积极的姿态背后或许由于水滴筹对于资金过于心急。不过对于风头更劲的轻松筹,这样的合并信息显得十分“莫须有”。

作为国内最大的大病筹款平台,轻松筹始终坚持“初心如善”的价值观,率先落地开发区块链技术,不仅打造了“阳光链”的透明筹款机制,还形成了“四重健康保障”体系。接下来,轻松超将持续稳定推进全方位健康医疗保障布局,为大家提供全面的健康医疗保障服务,打造完整的健康保障闭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