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转型突破临界点,金蝶云加速企业云服务落地

[摘要]任何事务都有临界点,不管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管理重构,当超过了某个临界点时,一切
     任何事务都有临界点,不管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管理重构,当超过了某个临界点时,一切都将改变。

“数字化的爆发式增长才刚刚开始,新技术、新链接、新服务、新生态、新模式不断涌现。”3月30日,“金蝶云——无限可能”全国巡展来到了北京,金蝶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韩革缨在主题演讲中说。

韩革缨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的采访

韩革缨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新时代,数字化已成为决定性的大趋势,而云是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云转型是企业数字化生存的迫切之举,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临界点。目前,上云(选择企业云服务)的临界点已经被突破,企业数字化生存与管理重构已经迈入高速发展阶段。

金蝶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韩革缨做主题演讲

任何一个企业,在企业数字化生存与管理重构中,不得不思考三个领域:新财务,如何赋能员工?全渠道营销,如何赋能用户?智能制造,如何赋能企业新能力?在向云端转型时,临界点正在被跨域,新技术红利正在得到释放,新的管理模式正在被引入,赋能企业、客户和员工,引领企业、客户、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正在被践行。金蝶云,一种新的管理模式,正致力于企业数字化生存与管理重构。

金蝶云的企业数字化理念

财务共享等管理新模式不是大型企业的专利,人人财务可以在各类企业中落地

企业的财务管理,如同企业的根基,只有基础牢固,企业才能走得更快更远。企业的数字化生存与管理转型发展,财务管理先行。

一方面,当前企业规模日益壮大,管控难度增加,财务管理的内涵不断延生,新的需求不断诞生,必须面对利润中心的划小核算、对内对外管理的差异核算、多国会计税制的柔性适应、复杂场景管理下的内部交易、财务业务的深度融合、人人财务以及业务财务的一体化应用等挑战。

另一方面,财务管理的降本增效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否则难以适应企业高速发展要求。未来超过90%的会计和审计工作或被机器人取代。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规范财务流程、实现企业迅速扩张的财务共享从过去属于大型企业专利,正在许多快速成长性企业中得到应用。

财务管理势必要进行重构与创新。韩革缨认为:金蝶云财务云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管理思路,其多组织核算体系多账簿、阿米巴经营会计、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全面预算等功能,帮助企业建立具有连接、融合、共享、智能新特性的共享财务云平台,引领企业财务管理转型。

金蝶云的新的财务业务一体化、人人财务下的移动应用、轻共享成为一种普遍的权力,新技术的释放——如财务机器人等——让财务工作越来越轻松。

首先,财务业务一体化,未来是业财税融合。以前企业的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相互隔离,会计人员需根据企业的业务发生情况手工进行大量的凭证录入操作,准确性和及时性都不能保证,且效率低下。金蝶云智能会计平台通过智能的计算能力,实现了财务与业务融合,加快了凭证的生成速度,且97%的凭证可以通过会计平台自动生成并记账,减轻会计核算的工作量,提升了财务记账的准确性、合规性。

第二,人人财务。现在提倡未来人人都是CEO,人人都是经营者,人人财务将会是未来财务的重中之重。金蝶云移动应用帮助每个人实时获取企业经营及财务数据,让人与人的沟通更畅通,让工作和流程突破时间、空间的制约,高效处理,快速响应。目前,金蝶云支持的移动场景运用中,属于财务云范畴的有业务审批、掌上报销、掌上资金、掌上应收、销售收款、数字作战室等。

第三,财务共享。过去财务共享是大型企业的专利,而金蝶云把财务共享带给众多快速成长性企业,获得共享财务服务红利,降低成本70%。金蝶云财务轻共享服务通过将各分子机构中分散、重复的财务核算和账务处理业务标准化、流程化,为财务转型提供数据基础、管理基础和组织基础,为企业打造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服务三位一体的财务新管理模式。

第四,智能会计。金蝶云财务云结合AI技术以财务机器人形式让财务回归简单,机器人将贯穿企业财务全流程,从感知能力、计算能力、认知能力三个层面来推动智能财务的应用,支持全场景应用,在云端随时响应企业的财务场景需求,显著提升企业财务在各个场景下的效率。通过金蝶云财务机器人的使用,80%的基础财务工作将被代替,且7*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可以解放生产力,让财务的智能回归于服务经营和支持管理决策本身。

赋能企业,构建全连接的柔性制造能力,为企业增加“智能引擎”

在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推动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国家连续多年推出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引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中国制造业只要抓住这一旷世机遇,更快更好完成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就必将能从制造大国成为制造强国。

韩革缨认为,智能制造发展的临界点到了。智能制造的核心逻辑之一是连接硬件,数据赋能硬件,数据是软件,实现软硬件一体化。金蝶云提供众多经过实际验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建全连接的柔性制造能力。在刚刚结束的2018(第七届)中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金蝶斩获智能制造三大奖项,金蝶荣获“2017 中国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杰出提供商”,金蝶云荣获“2017年度中国智能制造优秀推荐产品暨解决方案”,金蝶云PLM云荣获“2017年度中国智能制造优秀推荐产品暨解决方案”。

金蝶云智慧工厂云,聚焦多品种小批量,离散型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具备超级透明、超级柔性与超级智能三大特点,实现企业客户需求透明、供应链透明及企业经营本身透明,促进企业管理精细化和组织细胞化的柔性化建设。运用创新的方式和智慧终端帮助企业实现人、设备与系统三者之间的互联,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降低企业成本。

金蝶云PLM云,与金蝶云ERP统一平台,可真正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下高效协同,重新定义研发和标准,助力实现产品研发个性化、数字化、标准化、模块化及流程化,帮助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金蝶云PLM云,重新定义研发和标准,助力实现产品研发个性化、数字化、标准化、模块化及流程化,实现企业管理升级。

定义全渠道营销3.0,赋能客户,每一家企业转型的必经之路

迈过了以电商崛起为代表的全渠道1.0时代和O2O兴起的全渠道2.0时代之后, 金蝶重新定义了全渠道3.0。金蝶的自信缘于金蝶云是IDC中国市场企业级云服务第一大供应商。

市场研究机构的推荐数据

韩革缨认为,全渠道3.0就是要解决:需求识别,用户至上;重构生态,建立全局共同体;价值输出,实现持续的运营能力;技术驱动,技术赋能生产力;持续进化,实现云端平台化。

金蝶全渠道营销云助力企业迈入全渠道3.0时代。走在全渠道营销前列的华为、祖名、舒华、云南白药、九牧、养元智汇等都市金蝶云的成功用户。他们营销模式创新、供应链效率提升的背后,也都离不开金蝶云全渠道营销云提供的支撑平台。

金蝶全渠道营销云重新定义产品,定位客户的信息化需求,实现对企业数字营销转型的信息化支撑;为企业搭建一个包括电子商务、分销渠道、营销策略、以及面向外部客户、经销商伙伴的交易和协同管理营销平台;构建完整的内部分销、外部分销渠道网络和配送网络;实现企业深度分销与线上线下业务融合营销网络管理体系。

金蝶云全渠道营销云实现了多级渠道订货、智慧门店管理、多种营销政策管控和全面移动应用。充分考虑会员体系整合、统一商品信息、统一订单管理、O2O一站式管理等因素,借助数据驱动最终达到消费体验和店铺运营效率的双重提升。

IDC表示不在公有云上的企业组织将越来越孤立于技术创新的世界。临界点已经被突破,改变不可逆转。云就是未来,在云端可以构造新的商业模式,并有更加多元化的生态。不上云,未来就会成为信息孤岛。金蝶云,一种新的管理模式模式,中国最好的企业云服务,包括华为、腾讯、可口可乐、OPPO等7万家企业用户的共同选择,正在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管理重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