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传号精准扶“频” 作者补贴计划即将上线

[摘要]近来,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APP抖音因 屏蔽 一说备受关注,网传腾讯旗下各社交平台 屏蔽 了抖音的分享链接,即用户将抖音的内容分享至朋友圈
近来,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APP抖音因“屏蔽”一说备受关注,网传腾讯旗下各社交平台“屏蔽”了抖音的分享链接,即用户将抖音的内容分享至朋友圈或者QQ空间,实际上却是仅自己可见。

对于这一说法,腾讯方面于3月26日则回应称并不存在“屏蔽说”,只是为避免链接刷屏,关于上限究竟是多少还未有具体说法,但这种做法却透露出短视频的激烈竞争环境,更让自媒体的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刚刚过去的2017年,短视频在直播行业的风口之上成功逆袭,秒拍、快手等老牌短视频平台发展稳定,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迅速崛起,一时间,短视频呈现百家争鸣之势,吸引众多自媒体人、原创作者入驻,凭借亮点内容博得超高流量。

但成功者毕竟只是少数,对于大部分自媒体人来说,竞争激烈难以杀出重围、平台奖励机制不断变化、大部分流量被头部作者收割,就连原本大力补贴短视频作者的今日头条,在平台格局渐成规模后,也已在去年末对外宣称将投资10亿补贴悟空问答。短视频的补贴蛋糕看似很大很诱人,但是抢食者众多,分到普通视频自媒体作者手中的,往往旱涝不均。

不过,今天偶然看到快视频官微宣布即将上线“快基金”视频作者补贴计划,扬言要精准扶“频”,细细看来,这次补贴对广大底层自媒体人士应该是个不错的机会。

虽然还不知道具体的补贴规则,但是看其预热海报透露,此次“快基金”计划具有门槛低、收益高、覆盖广三大特点,应该能惠及更多的中下层创作者,毕竟头部作者已经被今日头条等平台收割,此时入局,如果正面迎上,不免又是一轮货币战。

快传号是360旗下的自媒体平台,一经入驻的作者,其发布的作品将在360各大内容产品线上展示,如快视频、360浏览器、360手机卫士等,流量是不缺,缺的正是可以留住用户的内容,此次补贴政策应该也是要拉拢这些创作者,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老牌短视频平台随着外界竞争加大,内部格局已定,知名自媒体、头部作者与普通自媒体人两极分化愈加严重,相比之下,快传号这个新兴平台更加具有包容性。此次快传号推出“快基金”计划,其低门槛、高收益、广覆盖的特点,恰好解决了中小作者的发展困境,不仅专注于短视频内容生态,增加作者收益,更对原创作者提供了闭环式的成长扶持。基于上述特点,此次快传号将于4月1日上线的“快基金”计划,着实让人期待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