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9)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生态视角

看清小米生态链,再说它值多少钱

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准备年底上市,但是目前有关小米公司的估值,媒体和业内人士说法大相径庭,从数百亿美元、10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一些说法甚至到了“毫无根据信口开河”境界。

根据公开数据,2010年底,小米全年融资4100万美元,公司估值2.5亿美元;2011年12月,融资9000万美元,估值10亿美元;2012年6月份,2.16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2013年8月,新一轮融资中估值100亿美元;2014年11亿美元融资,估值450亿美元;如果按外媒的最新估值500亿美元来算,此时小米已经是2010年创办时的200倍。

根据媒体曝光的小米IPO推介材料,在小米2016年的收入组成中,79%来自于硬件,21%来自于互联网服务业务。硬件业务的净利润率仅为2.8%,而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净利润率则超过40%。小米正在扩大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比例,2017年,预计小米收入为176亿美元,其中硬件业务的收入占比为68.3%,预计到2019年,互联网服务业务的收入占比将超过硬件收入,届时小米收入将达到382亿美元。

据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透露,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小米生态链已经投资了89家公司,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小米生态链的年销售额突破200亿,相较2016年增长100%。

小米生态链包括三层,第一层是智能硬件生态链;第二层是内容产业生态链;第三层是云服务。从目前情况来看,小米生态链为小米带来了第二个春天。

与国内其他互联网巨头在投资领域的布局手法不同,小米生态链下的企业与小米的关系十分紧密,他们大多不属于小米,更加不是小米,但是他们十分像小米,最重要的是,他们产品的销售也完全依托于小米的生态,刘德曾透露,智米旗下产品90%的出货量几乎都是出自小米的渠道。

目前,小米生态链的投资主要围绕以下6大方向:手机周边,比如说手机的耳机、移动电源、蓝牙音箱;智能可穿戴设备,比如小米手环,未来还会推出小米的智能手表;传统白电的智能化,比如净水器、净化器;优质的制造资源;极客酷玩类产品,比如平衡车,未来还将推出小米3D打印机;生活方式类,比如小米插线板。

2018生态大会,4月25日见

·今日热点

工信部:二月份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206起

3月29日消息,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共立案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206起,环比下降33%;立案查处“伪基站”违法犯罪案件16起,缴获“伪基站”设备26台(套),相比较一月份也都有所下降。

工信部称,二月份适逢春节假期,各地“黑广播”“伪基站”数量有所减少。在打击治理“黑广播”工作中,全国共启用监测定位设备4766台次,出动监测人员6007人次、无线电监测车1660车次,监测时长达77508小时。配合公安部门立案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206起(其中“黑广播”干扰民航案件14起),缴获“黑广播”设备326台(套)。2月份“黑广播”案件数较2018年1月份环比下降33%。

·产品技术

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大GPU:性能提升10倍,售价250万

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大的GPU产品DGX-2,据悉,DGX-2能够实现每秒2千万亿次浮点运算(2 PFLOPS),性能比去年9月推出的DGX-1性能提高了10倍,售价39.9万美元(人民币250万元)。

微软欢迎定制Linux发行版登陆Windows 10

UCloud用CPU+软件实现低成本人工智能

Apache Accumulo 1.7.4 发布K/V 存储方案

·市场动态

新浪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京X计划”再下一城

新浪与京东公司举办了“京浪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一致同意在数据,入口,产品,内容,商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合同期间建立战略合作小组,意味着“京X计划”又增添一名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城云科技与CityDO就城市数据智能运营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在南通开工 项目一期计划2019年建成运营

全球AI云市场激战,浪潮百度抢滩760亿元中国私有云市场

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开幕,钉钉工程师讲述无障碍开发故事

阿里全面进军物联网 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甲骨文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净利润663万元

惠普首席运营官Jon Flaxman逝世 享年61岁

毛利率提升至76% 黑莓第四财季利润超预期

市场扩张成为了美国数据中心运营商发展的重点

·投资并购

投资商IPI公司收购剩余的Infomart公司三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基金管理商IPI公司已收购了ASB房地产投资公司所拥有的Infomart公司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目前租赁给LinkedIn公司),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弗吉尼亚州阿什本的数据中心。

VMware收购E8 Security加强设备管理功能

聚焦用户行为分析落地 瀚思B+轮融资获顶级资本青睐

企业数字化服务商“云徙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云锋基金的近亿元A轮融资

智能餐饮管理SaaS平台“钱到到”获数千万A轮融资

基因测序公司“鹍远基因”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安徽海豚新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致远互联签约 安徽海豚新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部署致远协同管理平台助力其实现内部全体员工的协同工作管理,并通过致远业务定制平台部署固定资产管理、费用预算管理等业务管理应用,全满实现内部业务管理的信息化运营。

·科技趣闻

德国汽车厂商宝马、戴姆勒同意合并打车业务,今日晚些时候宣布交易

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和戴姆勒已同意合并双方的打车业务DriveNow和Car2Go,两家公司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该交易。当前,Car2Go在全球拥有约300万用户,DriveNow在全球拥有约100万用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