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递科技教您如何做一个幸福的程序员

[摘要]一 有一门自己非常擅长编程语言,这个语言也是当前自己工作的需要 很多热爱编程的小伙伴觉得新时代程序员应该向全面发展,应该学习多种语言
一.有一门自己非常擅长编程语言,这个语言也是当前自己工作的需要

很多热爱编程的小伙伴觉得新时代程序员应该向全面发展,应该学习多种语言武装自己,这些都没错,前提条件是能够找到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这个工作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欢的但一定是最需要的,公司这个岗位肯定用的是你最擅长的编程语言,没有物质基础做支撑,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没有基本的物质保障哪来的幸福感。

在这也顺便提一句,很多年龄不小的转行想做程序员,从实际情况考虑不是认定这个人学不会,学会需要一定的过程,年龄大了拖家带口的不知道多长时间能带来经济收入。这里面的现实问题不得不去考虑。所以有一个自己擅长的语言,并且利用这个语言找到一份工作,并且能在公司长久呆下去,拿到稳定的收入,其实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没有完成自己原始积累的情况下,开始就需要慢慢的靠努力去提升生活水平。

二. 选择一种未来会非常有用编程语言,做到未雨绸缪,提高自身技术竞争力

私下听过好多老程序员喊着,现在C语言不行了,找工作不好找了,只会C语言别的语言都不懂咋办,在这咱们不说C语言过时不过时的问题,只提到作为一个做技术的人,紧跟新的编程语言的步伐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时刻保有风险意识,让自己保持十足的上进心。

科技科技在进步自身掌握的编程技能包要随之提升,编程语言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不可能靠一种语言就能保证这辈子永远让自己不会过时。

保持平常心,慢慢切入,在正常的工作中见缝插针的去学习新的编程语言。日积月累形成自己新的技能包。

三. 找一个自己最喜欢的编程语言玩耍

很多时候都被生活所迫,发自内心的诉求也会被压抑,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算是很奢侈。这基本上属于财政自由的人才考虑的事情,如果玩自己最喜欢的编程语言幸福感也是最强的。

有多少人工作都是为了养家活口,谈何兴趣爱好。

智递科技认为如果有谁三种选择都是同一种语言的话,应该算是最幸福的程序员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