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6)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生态视角

华为创造指数级生态繁荣靠什么?

2018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大会以“因聚而生·以行致盛——ΣCO-XA”为主题,旨在与行业优秀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ΣCO”仍是聚合生态之意,继续与“因聚而生”相互呼应。“X”既代表生态中的多元角色,也取“eXperience”之意,希望伙伴们分享彼此经验,展示多元生态果;“A”即“Action”,旨在呼唤伙伴共同行动。

大会采取了新颖的“X Day”和“A Day”模式:“X Day”主要由华为高层的主题演讲以及集合了众多行业大咖、业界领袖、跨界精英的分论坛构成,将向参会人员展现华为携手阿帕网络等生态伙伴所取得的优秀成果。“A Day”则更加务实,更加聚焦未来,呼唤更多伙伴共同行动,一起创造指数级的生态价值。

从这次会议观察,中国软件网认为,华为在生态方面至少突出以下三大特性:

第一,生态的开放性。呼唤更多合作伙伴一起行动,共迎(赢)生态纪!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呼吁,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聚焦场景化方案的转变、向数字化服务转变、向多元化模式合作,在生态沃土中创造指数价值来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第二,开放的技术与使能平台。通过本次大会我们看到华为沉淀多年的技术资源优势,赋能合作伙伴、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战略布局。

第三,共同探讨,重在行动。并呼吁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共同行动,共创多元生态的指数级繁荣,共同实现商业成功的决心与信心。

渠道大会,4月25日见(加渠道大会报名链接)

·今日热点

IDC:2018年全球认知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增长至191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认知人工作职能系统支出指南预测,2018年认知和人工智能(AI)系统的支出将达到191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54.2%。该指南预测,随着各行业积极投资于那些采用认知/人工智能软件功能的项目,到2021年认知和人工智能支出将增长至522亿美元,在2016-2021年预测期内实现46.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

IDC认知/人工智能研究总监David Schubmehl表示:“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意识正在增强,每个行业和每个组织都应该对人工智能进行评估,看看人工智能会如何影响他们的业务流程和上市效率。IDC预计,到2019年40%的数字化转型举措将采用人工智能服务,到2021年75%的企业应用将采用人工智能。从预测、推荐和建议,到自动化客户服务代理和智能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改变我们与计算机系统交互的方方面面。”

用友汽车去年盈利8307.76万元 云服务业务实现突破

近日,用友汽车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19.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07.76万元,同比增长16.90%。用友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了十几家客户,是历年来新客户数量开拓最高的一年,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突破七家,利用对行业前瞻性的布局和公司行业专业能力,抓住了新能源车市场的新机会。

·产品技术

Cocos发布全球首个区块链游戏开发环境

触控科技召开首届Cocos区块链游戏技术大会,大会重点讨论了去中心化游戏道具交易所和区块链游戏的未来发展,并在大会现场发布和演示了区块链开发环境及工具。

触控科技CEO陈昊芝表示,Cocos核心引擎在2018年将完成从3.0到4.0的大版本升级,Cocos Creator编辑器也将升级到2.0版本,将进一步升级编辑器性能与游戏运行性能,并将提供更多支持开发者进入新平台、新技术、新用户和新收入模式的开发环境与通道,触控科技将力图将区块链+游戏的各种愿景成为可能。

“Cocos 是全球首家正式宣布支持区块链游戏开发以及测试环境的主流引擎。”陈昊芝表示,在区块链领域,游戏开发者更多还是在观望,开始真正投入研发的团队依旧凤毛麟角。陈昊芝指出,真正有数据支撑、有健康化运营、有良好去中心化交易环境的区块链游戏,至少需要9-12个月的开发时间。

FinLab AG 和 Block.one 宣布投资 1 亿美元,开发区块链操作系统

日吞吐万亿,腾讯云时序数据库CTSDB解开面纱

柏睿数据闪耀Strata Data Conference2018,分享了其国内首款数据库内人工智能并行算法库

华为云发布全新一代对象存储服务OBS 3.0

·市场动态

腾讯云香港第二个数据中心开放 实现香港金融级双可用区部署

3月26日,腾讯云在香港的第二个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也在香港率先实现了金融级双可用区的部署,将为“云上大湾区” 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据介绍,腾讯云香港数据中心打造了覆盖香港本地以及连通东南亚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优质网络,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全球业务布局。

亏损仍获追捧 云存储独角兽Dropbox挂牌首日收涨35.6%

京东发布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18)

北京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启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磅发布《开源治理白皮书》

泛微网络2017年营收增长过半,将持续发力电子化办公和云端OA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推进“云、数、智”产业发展

抖音疑遭微信朋友圈屏蔽,腾讯回应:有防刷屏机制

Facebook收集Android通话记录 声称已获得用户许可

Micron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大涨60% 加快NAND和DRAM业务扩张

·投资并购

容器PaaS厂商轻元科技获5000万A轮融资,以私有云助力企业上云

轻元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千乘资本、科鑫资本、瑞昇基金等跟投,同时天使轮投资机构首建投继续增持。

餐北斗供应链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黑马基金、启创资本领投

将远距离虹膜识别产品做到万元级别,虹星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全栈人工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九章云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招聘管理系统Moka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上海STEM云中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以色列初创企业Skyline AI获300万美元种子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工资钱包获得5000万人民币D轮融资,顺为资本、远毅资本、小米科技投资

·签单快讯

用友政务助力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管理改革迈上新台阶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用友政务作为项目的具体实施方,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入实施“管理强院”战略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该平台将实现“六大体系、十八个模块”的建设目标。届时,全院各级领导在线即可随时查看本单位预算安排、经费执行等情况,可根据需求查看各类财务信息统计表,直观掌握单位财务信息,为决策提供依据;科研人员在线可随时查看自己的课题预算及经费执行等情况;财务人员可通过系统自动生成凭证,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

·科技趣闻

苹果携手英格兰小镇 打造HomeKit智能家居生态社区

苹果公司与瑞典房地产开放商Trivselhus达成了合作,双方将会打造一个全新的社区,社区内的所有房屋都将预置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他们希望使用这个方法让亲身体验到HomeKit生态的先进性。

这个小区的名字为Sommar Place,位于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目前这个社区依然在建设之中。Sommar Place内部有独立的别墅式房屋,也有公寓式房屋,加在一起共有56个住所。和其他住宅不同的地方在于,Sommar Place在建造的时候就预置了苹果的HomeKit生态系统,业主在入住后无需自己购买智能家居设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