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住哪里?看安智横评十家民宿APP哪家“躺赢”!

[摘要]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近年来出游住民宿变得流行起来,虽然民宿可供挑选的房间较少,硬件设施或许也不够完善,但区别于传统的旅馆以及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近年来出游住民宿变得流行起来,虽然民宿可供挑选的房间较少,硬件设施或许也不够完善,但区别于传统的旅馆以及经济、星级酒店之处在于,居住民宿除了能找到“家”的感觉之外,还能与房主交流,融入当地人生活圈,进一步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随着最近天气变暖,又恰逢清明假期将至,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摩拳擦掌打算筹备春游一波了!既然出行旅游自然免不了住宿的问题,那么住民宿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民宿APP太多,究竟在哪款APP上挑选民宿呢?

为此我们安智的小编们挑选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十款民宿App:途家、爱彼迎、小猪、榛果民宿、木鸟短租、蚂蚁短租、自在客、一田一墅、KEYS潮宿、一家民宿进行对比评测。

此次评测的十款民宿App,在产品定位上也有些许差别。爱彼迎、自在客主打“全球”民宿概念,收入海外房源较多。潮宿KEYS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打造“潮宿”风格。而小猪短租和蚂蚁短租在国内民宿短租方面力度较大。

而且以上十款民宿平台均支持支付宝和银联付款方式。

注:KEYS潮宿房源数量数据不明

根据现有的数据,在评测的十款民宿平台中,爱彼迎以400万的房源数量位居榜首。这家美国民宿短租平台创立时间较早,全球布局较完善。除普通的独立公寓、经济住宿、家庭度假屋等房源类型,还拥有树屋、城堡、房车等特色房源。而其他几家国内民宿平台在房源数量方面与爱彼迎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注:「一家民宿」 覆盖地区数据不明。

蓝色为国内地区数量,黄色的为覆盖国家数量。从数据上分析可知,爱彼迎作为一款美国短租平台,在全球覆盖范围站绝对优势,以覆盖191国家位居榜首。而根据现有数据,「木鸟短租」在国内覆盖全国396个城市,位居国内覆盖面榜首,「途家」、「蚂蚁短租」紧跟其后。而国际知名民宿「爱彼迎」并没有详细的国内覆盖城市数据。

虽然以上地区覆盖量颇为宏观,但根据据途家数据显示:2017年入住最多的民宿目的地城市中,国内TOP10城市排名为:成都、上海、北京、重庆、广州、三亚、青岛、杭州、西安、厦门。所以以上城市民宿的房源与可选择余地都应该比较丰富。

在民宿房价对比方面,我们选用“厦门鼓浪屿”与“香港铜锣湾”两个知名旅游景点,分别随机抽取3月26日-27日两个地区十家民宿的住宿价格(每个平台均抽取十份样本)。

综合两份数据,粗略推断「木鸟短租」、「小猪短租」、「途家」以及「爱彼迎」四家民宿平台的价格相近且较高。同时相对而言,这四家平台的口碑、用户数以及服务质量在业界的口碑也是比较靠前。

但以上数据仅作参考,也出现极端例外。例如在爱彼迎数据中,鼓浪屿的房价排名垫底,却在香港铜锣湾的房价数据中排名第一,因此建议小伙伴们对各民宿平台的住宿环境、价格等实际优惠情况选择下单。

总结:根据以上分析,计划海外旅行的朋友在选择民宿时可参考爱彼迎、途家以及小猪短租等平台。打算在国内旅行的朋友也可参考木鸟短租、途家以及蚂蚁短租几个平台。想感受不一样的“潮”宿,可尝试KEYS潮宿。当然安智的小编们还是更推荐大家上安智多下载几款民宿APP,并同一地区的民宿多平台对比再做选择更为合适。安智不但具有急速下载的特点,还简单易用,拥有多种主题,适合各类使用场景,更有45万余款应用、游戏,覆盖手机、网页、平板三大平台,日均软件下载数量超过2000万次,在这里没有找不到的APP,只有更适合你的应用和游戏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