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Face++蝉联“科技部独角兽榜单” 估值25亿美元

[摘要]2018年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发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大会还发布了两个权威榜单
2018年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发布了《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大会还发布了两个权威榜单“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和“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上榜,并再次位列计算机视觉领域榜首,估值25亿美金。

据科技部统计,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平均估值38.3亿美元,分布在18个领域。而中关村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引擎,集聚了全国近一半的独角兽企业。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有70家,总估值2764亿美元,分布在17个领域。无论在全国还是中关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出现了许多备受市场关注的独角兽企业,在“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和“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两大榜单中,旷视科技Face++高居人工智能企业之首。这已经是旷视科技Face++连续两次入选该榜单,并蝉联人工智能企业版块首位,最新估值达到25亿美元。

据悉,旷视科技Face++是是中国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研发的AI企业,凭借强大的算法、不断创新的产品和越来越多的全国落地案例,旷视一直在引领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旷视科技Face++的核心优势在于它是世界最大面部识别云平台,并且有着强大的软硬件结合能力,截至目前Face+平台已为超过2.95亿人提供了实名验证服务。不仅如此,旷视还赋能超过 4.38 亿台终端设备实现智能化,为各行业提供的智能数据服务已超过 62.57 亿次, 覆盖金融、安防、地产、零售、手机和机器人等多个重要领域。可以说旷视蝉联榜单AI版块榜首是实至名归。

今年2月份以来,有关支持“独角兽”上市的监管层信号频繁释放。早前证监会在2018年会议上要求:“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又有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将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企业中,市值达到一定规模的“独角兽”企业,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相信不久的将来,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这波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能够借力当前政策利好的机遇,陆续登陆A股市场,也相信中国资本市场不会再错过此次人工智能浪潮带来的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