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2018全新合作伙伴政策体系出炉

[摘要]3月19日在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合作大会上,官方团队从产品开放、扶持奖励、成长助力三个方面解读2018年最新合作伙伴体系,呈现了微信支付开放生态发展现阶段的全貌。
全新的扶持政策、更丰富的产品能力、更全面的培训体系,3月19日在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合作大会上,官方团队从产品开放、扶持奖励、成长助力三个方面解读2018年最新合作伙伴体系,呈现了微信支付开放生态发展现阶段的全貌。

产品、政策、培训“并驾齐驱”,微信支付全新措施助力服务商成长

在支付市场竞争白热化、服务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合作伙伴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2018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体系将进一步升级,从产品、政策、服务商成长助力三个方面为服务商提供更深入的扶持政策,助力合作伙伴成长。

从广告到AI,官方明星产品能力持续开放——商家如何完成用户ID的识别与连接?微信支付给出了2018年全新创新方向:或将通过声波、手势、商品编码、智能设备等,帮助合作伙伴完成对用户的ID识别,并可能加入AI数据学习和处理能力,结合支付、小程序、会员、跨境支付、朋友圈广告等明星产品能力,基于微信生态链赋予服务商更丰富业的务形态,帮助合作伙伴增加盈利点,进一步丰富业务。

服务商的饕餮盛宴,扶持奖励再“加码”——除了产品能力的开放,微信支付还将为服务商提供通过稳定持久的基础服务奖励;升级星火计划,延续全国增量奖励政策;针对餐饮、学校、医疗、停车、高速、零售等细分行业推出奖励,鼓励丰富线下支付场景;在营销层面向非一线城市拓展,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及渗透率。

梯度培训,精准、全面助力服务商成长——联合腾讯大学共建培训体系,升级合作伙伴成长计划,全新推出微信支付学院,为服务商提供线下培训、开发者培训、讲师认证、区域小课堂、腾飞计划等培训,帮助服务商进一步成长。

“市场是广阔的,微信支付将和合作伙伴一起拓展和成长,同时也为服务商提供更多能量和支持。”目前,微信支付生态体系中已经拥有超过30000家服务商,覆盖超过300座城市,服务数百万线下门店。

数字化时代的技术革新,微信支付商业能力引领“无人化”行业趋势

合作伙伴借助微信支付科技数字化的融合,利用技术创新为各行各业创造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玩法,帮助大量合作伙伴在生态中获益。而微信支付通过对商业能力的不断深耕,对不同支付场景的渗透,不仅帮助服务商们建立起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让自助化、无人化成为传统行业转型的趋势。

“降低人的使用成本就是传统行业转型的一大趋势”,微信支付联合产品部总经理耿志军表示。微信支付希望通过整合支付、小程序、会员、卡券等能力打造自助扫码购、一站式配速等服务,并在产品、流量、数据、营销等方面对合作伙伴进行扶持,实现智慧无人零售。

除了零售,餐饮、出行、校园、城市服务也是微信支付重点关注的领域。2018年,微信支付对餐饮商家运营及服务流程的改造;连接人、车、服务打造一站式智慧出行;校园无卡化、智慧化转型、拓展城市服务场景及入口;深化对境外合作伙伴的扶持,其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微信支付提升用户体验、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生产管理效率。“支付方式的变化一定是往这个方向来发展,就是让支付更加的便捷、更加的容易。”耿志军称,“我们做所有的产品,核心就是让用户体验更好。”

坚持生态开放、坚持技术变革、坚持扶持奖励,微信团队表示:“2017年微信支付与服务商合作伙伴为各行业商家带来了许多创新,我们希望在2018年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着眼未来科技前沿领域,继续精诚合作,构建更完善的智慧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