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北理工共建实训基地 携手突破工业智能领域

[摘要]在建立了 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联想集团优秀学生实习基地 基础上,联想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双方共同携手加速突破工业智能领域。近
在建立了“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联想集团优秀学生实习基地”基础上,联想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双方共同携手加速突破工业智能领域。近日,教授级高工、联想集团大数据业务高级总监、首席研究员于辰涛受聘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金军、联想政府项目与资源管理部代表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金军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为于辰涛颁发聘书并赠送校徽;联想政府项目与资源管理部代表、北理工自动化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首先为于辰涛颁发聘书、赠送校徽,并对于辰涛受聘北京理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如今自动化已经从服务于国防业,逐渐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领域扩展,在这样的趋势背景下,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也在积极申请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业。这次联想集团于辰涛的加入将形成助力,为探究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和应用做出贡献。”据悉,双方将充分利用人才和科技资源,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携手突破工业智能领域。

于辰涛受聘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研究员聘书

于辰涛具有管理全球大型软件开发项目的丰富经验,负责的创新产品多次代表联想获得国际大奖,囊括美国消费电子展最高奖和欧洲移动通讯展等诸多奖项。同时,基于工业大数据和工业智能的创新产品也广泛服务于多家中国500强骨干企业和研究机构,帮助联想获得中国大数据50强、2017年度软博会金提名奖、中国物联网优秀案例等诸多奖项。他申请发明专利多达110件,建立了联想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专利壁垒,主导设计了联想全球制造服务云计算集群,为联想数亿设备深度服务。

聘任仪式之后,于辰涛为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做了题为《联想全球制造大数据平台的架构演进及技术创新》的报告,介绍联想接近7年的大数据平台实践,如何逐渐从部门支持扩展到支撑联想全球数亿产品和用户,如何从中国一个地域扩展到全球覆盖,如何在解决数据全球隐私保护和大规模数据的跨地域访问和多种混合计算的问题。

于辰涛为学院师生代表做题为《联想全球制造大数据平台的架构演进及技术创新》的报告

他介绍说,通过扩展开源技术,让开源大数据平台逐渐具备了万条计算任务图形化管理调度,细粒度的分层安全控制,全方位的元数据管理能力,基于Docker技术的计算能力弹性调度。同时,在一个典型的大型制造企业内部,如何建立统一的数据湖,并扩展大数据计算引擎,以支持传统数仓的CRUD和存储过程等能力,使得开源大数据开始逐渐替换传统数仓的OLAP场景,成为新IT架构的基础支撑。

在仪式上,联想和北京理工大学双方代表均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在工业智能相关研究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重大科研、实践分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加速产学研融合,激发创造力助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联想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联想工业互联网平台官方网站:www.LeapAI.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