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4)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杨元庆:人工智能“水滴论”的适时出现,意义非凡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的最核心建议当属《关于大力发展行业智能的建议》,其创造性地将行业智能论表达为“水滴论”这一通俗说法。“水滴论”这个新名词顿时走红,引发两会代表和主流媒体热议杨元庆表示,AI一定要和行业结合,形成真正有效的行业智能,就像水滴一样渗透到各行各业,才能真正实现智能的未来。人工智能“水滴论”的适时出现,意义非凡,它引导AI从浮躁的空中回到实在的地面。Gartner有一个技术成熟度曲线,大意是指任何技术都会在初期经历一个疯狂的炒作周期,这个时候往往不是实质应用的高峰期,只有当炒作退潮,技术才会回归理性,走向真正的应用。

孙丕恕:要利用好工业互联网这个倍增器来改造传统经济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受访时表示:现在中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企业来讲,要利用好工业互联网这个倍增器来改造传统经济产业。

现阶段,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工作要做:首先要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使用工业互联网的畏难情绪,很多中小企业认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高大上的科技,是互联网企业的特权和专利,存在自己不敢碰的畏难情绪;第二方面,实体经济企业应用千差万别,要根据各个企业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与研发;第三方面,要打造在全球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对于我们信息技术企业而言,要加快自身的发展,同时要承担起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担。切实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与要求,为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推动中国由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的转变。

孙登峰: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2018年要继续加油干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在解读贵州如何凭借大数据实现“逆袭”,分享运用大数据发展壮大新动能的秘诀时表示:第一、中央很给力,近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前往贵安新区指导工作,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推动大数据发展,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大数据,很受鼓舞;第二、贵州很幸运,贵州早在2013年就将大数据作为重要战略,在大数据领域起步早,占领了制高点、形成了优势,目前正由点向面发展;第三、贵安加油干,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2018年要继续加油干。

刘多:从互联网+、大数据、5G到工业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将为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很好的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多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勾画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从互联网+、大数据、5G到工业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将为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很好的支撑。只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作用,与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才能发展壮大新动能,对于提升我国竞争力,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实现我国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欧阳武:为智慧城市等发展探索出新的道路,也是西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种很好的尝试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华芯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欧阳武受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信息通信技术的革命性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近年来,以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为基础,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新的经济形态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贵州在上一轮工业发展浪潮中较为落后,但借助数据中心的建设,通过汇聚全国的海量数据,进行大数据的深加工,为智慧城市等发展探索出新的道路,也是西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种很好的尝试。

·今日热点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 享年76岁

3月14日消息,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今日去世,享年76岁。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著有《时间简史》等书。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教授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深爱的父亲已于今日辞世,我们为此感到极度伤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卓越的人,他的工作成功将会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存在下去。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天才与幽默鼓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经说过: ‘如果不能为你所爱的人提供一个家,宇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裸机云市场2021年将达47亿美元,或成云计算下一风口

据云计算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裸机云服务市场预计将从2016年的8.781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4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1%.更多的控制权、更多硬件访问权、更高的性能,在这些用户需求的催生下就孕育出了裸机云技术。IDC公有云基础设施研究总监DeepakMohan表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这是裸机云的新浪潮,到2018年年底,几乎每个云服务提供商都会提供裸机云产品。”

·产品技术

以色列安全公司:AMD芯片存在13个安全漏洞

一家以色列安全公司在其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指出,计算机芯片制造商AMD在售的芯片存在13个安全漏洞。

在一份声明中,AMD称其正在调查这份由“名为CTS Labs”发布的白皮书。同时,AMD对该安全公司传播此白皮书的方式表示担心,因为白皮书中描述了漏洞的技术细节。AMD发言人说:“我们正在积极调查和分析白皮书中指出的芯片漏洞问题,由于这家安全公司过去并没有与AMD的合作经历,我们认为它们处理这件事情的方式不合适,即没有给AMD合理的时间去调查研究它们的发现之前就向媒体公布了它们发现的漏洞。”

微软即将推出针对中小型企业的Tenerife云ERP服务

VMware新产品路线图曝光 展露云计算野心

我国研发成功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服务器

微信小程序开放插件功能,“功能直达区”正式内测

·市场动态

用友云市场与微吼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云直播服务大生态

近日,用友云市场与国内最大的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企业、产品、市场、渠道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力深耕企业直播云服务领域,共研共建云直播产品及服务。

金蝶国际2017年报收入劲涨87.7%

腾讯联合基汇资本、医联、红杉资本等在北京开启首家互联网+实体“企鹅医院”

雷军辞去猎豹移动董事长, CEO傅盛继任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中国建厂一事仍在谈判中

币安悬赏25万美元加密货币征求黑客信息

国内首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仲裁裁决书问世

·投资并购

博通正式放弃收购高通 科技行业最大并购案流产

3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之后,博通将正式放弃收购高通。这原本有望成为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但这项声明却终结这场持续数月的拉锯战。博通CEO陈福阳原本希望借此打造一个芯片帝国,他之前已经凭借一系列交易在过去几年重塑了4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该公司去年11月向高通发出收购要约,但很快就遭到高通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多次拒绝。

奇点云获2400万Pre-A轮投资,晨兴资本领投,IDG跟投

Esri收购ClearTerra,获得位置数据提取技术

灵蜥安全获得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滨海基金领投

智联安科技获得1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清研陆石领投

卖好车获得超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

艾格眼科获得4000万美元B轮融资,鼎晖投资投资

由阿里“数加”创始人张金银创办的“奇点云”获2400万元融资

京东金融获得13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中粮、中金公司联合领投

·签单快讯

泛微移动办公OA系统携手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移动办公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杭州即将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紧邻阿里园区

浙江省杭州市即将上线自动驾驶测试道路。该路段全长1.6千米,宽21米,西起绿汀路,东至溪望路,是一条呈L形的在建道路。其距离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2公里,未来将成为封闭测试场地。

知情人士称,该路测场地由杭州未来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统筹,由于是封闭道路,因此对申请测试主题的企业并无过多要求,车辆不超重、符合上路的基本条件即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