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时获客宝:天猫、京东和微信小程序 哪个用起来更省钱 | 问答#25

[摘要]一年聚集58万商家、背靠微信10亿月活用户,微信小程序正在成为天猫、京东之外商家的第三个选择。对于选择小程序的商家而言,大多是看重了其流量丰富、入口众多、操作简便、即用即走等优势。但实际上,在商家真正使用小程序过程中,还有一项隐性福利才能察觉,那就是远低于其他电商平台的交易费、使用费。
一年聚集58万商家、背靠微信10亿月活用户,微信小程序正在成为天猫、京东之外商家的第三个选择。对于选择小程序的商家而言,大多是看重了其流量丰富、入口众多、操作简便、即用即走等优势。但实际上,在商家真正使用小程序过程中,还有一项隐性福利才能察觉,那就是远低于其他电商平台的交易费、使用费。

对于没有入驻电商平台经验的商家来说,在对比天猫、京东和微信小程序的差别时,往往是从流量、入口、开发和推广费用等方面进行对比。但在日常运营中,除了有商家不堪其重的“广告位”费,电商平台的使用费用和交易佣金也不应别忽视。

以年交易额100万元左右的服装类商家为例,在微信小程序、京东和天猫所需支付的费用大概如下:
注:天猫软件服务年费一般分为50%、100%两档,其中男装类年交易额在36万元~120万元折扣为50%,大于120万元享受100%折扣;由于京东、天猫实际费率计算复杂,以上数据仅为简化后的对比。

经对比可以发现,虽然小程序需要经过开发制作,但电商交易平台的平台使用费同样不低;而交易佣金是商家往往只有在实际投入运营后才会关注的支出。由于小程序采用的是微信支付,包括服装在内的大多数品类的交易费率都只有0.6%,远低于京东、天猫的5%、8%。因此,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小程序的运营支出只相当于京东、天猫的五分之一左右。

作为微信小程序和数字营销技术服务商,微时获客宝认为,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小程序已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对商家而言,如同PC互联网时代,每个企业必须有一个网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微信互联网时代,小程序同样会成为企业标配。

获客宝推出的一站式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提供了直播、会员卡、优惠券、拼团、秒杀、满减、全员分销等多样社交营销模块,商家可以让用户可以快速了解、体验产品和服务,推动行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提升新用户吸引、活跃、转化的效率。

据悉,微时获客宝“一站式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既有上市公司、跨境电商等大型集团企业,也被上万家个体商家所青睐。想要了解更多小程序操作教程和商业价值,请关注企业官方服务号和小程序:微时获客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