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周小川:虚拟资产交易在中国不太符合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谈到区块链及数字货币认为,数字货币未来监管取决于技术成熟程度以及测试评估情况,还有待观察,不是马上要拿监管措施。说不上未来一定有某种确定的监管政策。目前没有认可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工具,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经过测试后再推广,不太喜欢创造投机的产品。比特币及分叉产品不够慎重,要先停一停。研究新东西要考虑全局,不是要钻政策空子,搞出爆发性的事件。搞数字货币不要跟现行的金融秩序、金融稳定直接的相冲突。周小川还认为,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数字货币的推出不必过分着急,防止成为过度投机的产品。中国数字货币的研发到一定阶段会进入测试阶段。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海尔要率先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在先进制造业的建设过程中,企业应该扮演主体角色,特别是有优势的大企业,应该更有责任、更有义务,除了为自身服务外,要为全社会的企业提供服务。同时,从国家层面也应该制定政策,鼓励企业先行先试。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不仅是深化互联网和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选择,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

程静: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中关村智造大街CEO程静表示: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多,转化少,需求多,解决少”,一定数量的基础共性技术和成果不能多方面利用,造成资源浪费。中国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率低,已经成为一个“老大难”。据世界银行统计,我国的科技成果转化率平均只有10%-5%,而发达国家则超过40%。“中国众多顶级的高校院所,相当数量的成果依然作为高校院所的成果‘库存’,不能有效发挥价值。”她建议,要整合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国家高精尖产业研究平台。平台主要面向科研院所科技项目,提供物理空间、专业技术服务、市场需求对接资源服务、转化基金扶持等,实现“共享技术实验平台+快制中试平台+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人才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市场应用”等全要素精准加速转化平台。同时形成一个以政府为指导支持的第三方技术成果转化机构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需求分析直接对接大型企业技术短板,同时接通各创新技术团队及科研院所的研究通道,从而解决技术成果转化的盲目性,做到有的放矢。”

周鸿祎:漏洞是网络安全命门 人才对抗是网络安全本质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已经从“信息安全”向“大安全”时代转变,网络安全的影响也随着互联网像水电一样成为社会运行的基础设施,影响到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漏洞是网络安全的“命门”。软硬件系统漏洞使得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窃取信息或者控制、破坏目标系统,从而引发各种网络安全问题。我们需要尽快制定覆盖网络安全漏洞发现、审核、披露、通报、修复、追责等全流程的管理细则,强制要求漏洞必须及时修复,对漏洞修复时间以及违规处罚措施予以明确规定。此外,应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和力量,及时发现未及时修复漏洞的行为,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郑军:建议成立省级自然资源数据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建立自然资源信息披露机制,即采用编制会计报表的形式,为使用者决策提供信息。”郑军介绍,目前各地试点主要以县、市为试点单位责任主体,试点成熟之后势必会扩大至省级为责任主体,或更高层次。仅依靠各市、县各自编表,各自摸索,会导致编表程序、评估方法不统一等问题,影响建立全国统一的标准体系。此外,资产负债表的原理缘自会计的理念,目前报表编制在试点摸索,报表框架也并未定型,报表内容亦没有统一标准,更加缺乏一套“财务”分析的指标体系来对地方政府的生态环境建设予以考评。郑军还建议,成立自然资源评估与管理研究中心,将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与国家层面和现有的智库机构对接,充分利用现有智库成果,整合智慧和力量。

·今日热点

工信部表示我国已着手研究6G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G就是一代一代的意思, 4G完了以后还有5G.去年年底还是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苗圩表示,因为随着移动通讯使用领域的扩大,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无线通讯、无线上网的问题之外,还要解决物和物之间、物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也就是物联网这个概念。在此消息刺激下,互联网、电脑等相关板块集体大涨,电魂网络、冰川网络等近20股涨停。

·产品技术

IBM同态加密技术重大突破提速75倍

无需先解密出明文文件才可以编辑加密数据,也无需完工后再加密回去,这就是全球顶尖的加密技术——同态加密,但性能一直是这种技术的最大问题。最近,由于IBM重写了其C++同态加密库,加解密速度最高可提升75倍。

绿盟发布ADS NX5-10000应对大流量DDoS攻击

NEC开发了每秒交易可超10万笔的全球最快区块链技术

·市场动态

传戴尔将公布选择方案 或反向收购VMware

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与商业软件公司VMware已决定研究所有选择方案,其中包括两家公司可能进行合并。戴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私有科技公司。在2016年斥资670亿美元收购之后,负债累累的戴尔寻求通过交易获得新增长途径。据悉,戴尔最快于周五宣布将对反向收购VMware以及其他选择方案,其中包括首次公开招股或是剥离资产。

万达网科与新西兰区块链公司达成合作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成立

谷歌、亚马逊等企业将打造私营空中无人机管制系统

Nvidia被指控涉嫌联合厂商垄断显卡销售打压AMD

英特尔可能考虑向博通发出收购要约

Cologix公司完成其在哥伦布的数据中心建设

微软发力医疗AI:联合印度医院研发心脏病诊断算法

马斯克:有望在2019年开启太空旅行

·投资并购

极米科技获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等联合投资,金额超6亿元

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科技再传好消息,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赛领资本、博将资本、磐霖资本、鲁信创投、基锐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联合投资极米科技,本轮投资金额超6亿元。此轮投资将主要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将加强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并扩展在内容方面的优势,持续构建和巩固其在市场竞争中的壁垒,进一步扩大极米无屏电视的市场份额。

金融云服务平台云霁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腾讯33亿拿下新丽传媒27.64%股份

一体化营销云服务提供商商助科技获4000万元A轮融资

新零售品牌“连咖啡”获1.58亿元B+轮融资

英国AI初创企业OKRA获416万美元A轮融资

·签单快讯

泛微移动办公OA系统走进广州欧思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广州欧思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移动办公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周鸿祎与李彦宏合影,并表示能带手机入场很快乐

360董事长周鸿祎晒出与百度CEO李彦宏的合影,并说,“今天允许带手机进入会场,代表们都极其快乐。”这是周鸿祎少有的晒出和李彦宏的合影,二者是彼此争斗了很多年的对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