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对人工智能应忘掉恐惧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就美国A I产业环境来看,如果抛开基础研究,做技术转化及创业公司的很多是华人,底层基础研究以外的力量同样非常宝贵。再加上中国的市场空间巨大,传统行业力量相对较弱,所以新技术一进来会有更大的生存空间。在A I技术应用之后,中国可能比美国受益更大,比如车载环境等垂直场景下的语音识别。面对人工智能的浪潮,我们应该忘掉两种恐惧。第一种是对未知的恐惧,许多创业者乃至投资者,因为不了解技术而怀有恐惧,觉得会影响投资决策的判断。第二种恐惧来自人性,有时候人们会怀疑人工智能的发展最终将取代人类,令人类失去存在的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要让人工智能走下神坛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我们要让人工智能走下神坛。人工智能有跟芯片一样的发展规律,最早做一个芯片似乎就是“大神”,可是现在其实是个常规技术,两三年后人工智能也可能如此。在现有的数学、计算、通讯专业基础上,增加跟数论有关的数学知识,再用人工智能平台训练。一个比较优秀的大学生,再增加一年左右的课程,就能成为一个比较合格的人工智能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展行业智能是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途径

全国人大代表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世界已经进入新的‘智能化’阶段,应该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更加前瞻的向人工智能布局,通过‘智能+’的新引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新鲜‘活水’‘智能+’带来的变化不仅局限于制造业,对于各行各业都有巨大的赋能作用。可以借‘智能+医疗’等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可以打通医院之间的‘信息孤岛’,让‘信息多跑步,患者少走路’。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并且分析了其三大原因,一是今天的人工智能背后是云服务和大数据;二是有中国有专家优势,统计过去这几年中,全球43% 的人工智能方面的论文是中国人撰写的,全球互联网巨头,人工智能的负责人大都是华人;三是中国比较重视数学等基础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打造数字化转型最强“企业大脑”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智能时代所有组织的运转核心,是由系统和数据构成的“大脑”,“企业大脑”和“政府大脑”是构建智慧社会的关键领域。在浪潮看来,企业大脑,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IT技术的融合而构建的企业智能化开放创新平台,辅助智能决策和业务自动化,驱动业务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

·今日热点

Gartner: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25.7% 出货量增长8.8%

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服务器市场在2017年持续增长,其中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25.7%,出货量同比增长8.8%。从全年来看,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增长3.1%,收入相较2016年增长了10.4%。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服务器增长受到了第四季度全球相对强劲的经济形势体推动。这个季度有点令人惊讶,因为几乎所有地区的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都有不同的积极表现。”

腾讯云与雄安联通共建新区安全生态

腾讯云与雄安联通依托各自在云计算、网络安全、通信网络领域内的丰富资源与能力,深度融合创新,联手打造全新的互联网综合防护产品,正式为雄安新区建立首个综合性高防互联网安全中心,可为全国有防护诉求的业务提供与腾讯业务能力相同的专业防护服务。

·产品技术

华为发布SDSec解决方案,构建全网主动防御体系

近日,华为发布了全新的SDSec(Software-defined Security, 软件定义安全)解决方案,构建全网主动防御体系。该方案可使威胁检测、威胁处置及安全运维更为智能,提高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和企业IT网络抵御威胁的能力,提高安全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AWE腾讯叮当联手长虹发布新一代智能电视新品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可设定规格的InnoSwitch3-Pro产品

英伟达可能要发布专用于挖矿的GPU

·市场动态

戴尔第四财季营收增长9%:受益服务器需求增长

戴尔第四季度营收实现增长,原因是该公司通过调整销售团队来瞄准最大的企业客户,加之企业对服务器的需求大幅增长。戴尔曾经是家喻户晓的PC品牌,但该公司已经开始向更广泛的IT市场延伸。面临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壮大,对戴尔的服务器和存储器硬件业务构成威胁,该公司也开始关注顶尖客户,并赢得了各种交易,包括上月与F1车队迈凯伦科技集团签订的协议。

优客工场与无界空间合并

百度成立量子计算研究所 巨头争抢赛道

百度无人车7、8月量产,盼望回归A股

银监会牵头16家金融机构组建的“云联”

新浪与纳斯达克合作,成为其在中国的官方数据服务商

传软银考虑利用芯片公司ARM贷款50亿美元

亚马逊市值有望超过苹果 迈入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币安等多家虚拟货币交易所网站疑似无法访问

·投资并购

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获1亿美金D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宣布已获得D轮1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淡马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跟投,老股东IDG资本、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赫斯特资本、线性资本继续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酷家乐估值已达到6亿美金。

基于机器学习的医疗创企Medial EarlySign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

大数据初创公司聪创科技获1000万元天使融资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通过定制化的协同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汇佳学校实现内部协同管理的信息化转型、校园人财物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科技趣闻

微软发布全新人工智能平台Windows ML

在昨日举办的Windows开发者日活动中,微软正式宣布推出了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Windows ML。据悉,该平台可支持开发人员在Windows 10平台上开发智能的应用程序。届时,Windows 10的开发人员可利用WinML API,在程序内部使用预先训练好的机器学习模型,使应用发挥优异的性能,并为用户节省数据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