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代表委员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人工智能既要树标杆也要搭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年将就行业智能、智慧医疗、绿色制造、幼儿教师权益保障、加快北京建设国际化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提出建议。其中,他将围绕联想在业内首创的“行业智能”方向重点建言献策。杨元庆认为,人工智能一定要与行业结合、形成真正有效的行业智能,才能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快速融合。发展行业智能是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途径,快速推进行业智能,既需要人工智能技术层面的突破,也需要加快行业应用的落地;既需要树标杆,也需要搭平台。培育行业智能领军企业有助于在重点行业推动应用示范,而搭建国家级行业智能应用平台则有助于支持中小企业智能化。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人工智能会带动中国经济发展20年-50年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互联网人口增长速度在放慢,要想依靠互联网来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还需要新的发展动力,而这个动力主要就是人工智能技术。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影响的是消费端,而人工智能技术会影响供给端,推动供给侧改革,影响制造业。比如说,音响未来会变成一个智能的设备,它会听得懂你所有的话,再往后它会根据你文字的内容给你相应的服务。原来是一个简单的制造业,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智能的工业。人工智能会带动中国经济发展20年-50年。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未来3-5年,AI行业的主要格局将确定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未来三至五年,人工智能行业的主要格局会基本确定。今年人工智能行业还处于打磨的阶段,这也是科大讯飞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原因。中国的人工智能并非源头技术不行,而是技术的有效应用需要脚踏实地打磨。此外人工智能还需要新的创新,今年他在两会期间建议推动脑科学、神经网络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建立“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

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今年将“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提到了自己的议案中。为了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影响力,雷军建议建立“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护航民营企业“出海”,以及设立“中国制造品牌大使”,助力民营企业实现品牌国际化。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严厉打击电子商务偷税漏税等非法行为

在每年的两会中,关于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建议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在今年的议案中也关注到了这一领域,他在议案中提及,“电子商务行业目前存在的偷税漏税等行为仍比较严重,应当加大对电子商务税收行为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子商务行业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百度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 陆奇兼任总经理

百度近日在内部宣布正式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 Living Group)”,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据介绍,智能生活事业群组由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和“Raven Studio工作室”共同组成:度秘事业部将继续由景鲲负责,继续专注于DuerOS平台与生态的建设及运营;原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升级为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由杨永成负责,专注于第一方硬件的量产、电商建设和渠道拓展;原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升级为Raven Studio工作室,由吕骋负责,专注于前沿产品形态的探索。上述各业务负责人向陆奇直接汇报。

今年将取消流量漫游费,资费至少降3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表示,2018年底前,将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降低单位流量资费30%以上,继续推动家庭、企业宽带资费下降。之后三大运营商表示:工信部将统一布置取消流量漫游费。

·产品技术

谷歌发布全球首个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

谷歌今天宣布推出一款72个量子比特的通用量子计算机Bristlecone,实现了1%的低错误率,与9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持平。谷歌认为使用Bristlecone可以实现量子霸权。上周IBM才曝光了其50个量子比特量子原型机内部构造。谷歌在量子比特位数和错误率上的亮眼表现,霎时将2018年的量子霸权竞赛赛点提前,接下来就看微软传言中的里程碑表现。

微软为政府打造定制版本的365和Azure Stack

·市场动态

IDC:25Gb、50Gb、100Gb增长继续对40Gb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2/3层)收入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3.2%。2017年全年来看,该市场收入超过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与此同时,全球整体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在第四季度的收入近40亿美元,同比增长2.4%。2017年全年来看,路由器市场总收入152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4.0%。

今年我国将再遴选100多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王文京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南京大学设立“人工智能学院” 人事工作正在筹备中

科大智能全资子公司项目被列入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

在线会议酒旅预订平台会唐与九链数据合作,用区块链探索酒店预定场景

新乐视云联3月底将发布2018战略规划

·投资并购

企企通获网信资本领投B轮融资,发力供应链金融服务

近日,企业与供应商关系管理SaaS服务商企企通宣布获网信资本领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老股东昆仲资本、和盟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SRM产品研发、构建供应链金融服务。

T5公司投资1亿美元计划在亚特兰大新建数据中心

用人工智能做广告业务,跃盟科技Deepleaper获A+轮融资

用AI帮企业处理法律事务,Ascent完成600万美元融资

·签单快讯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选择泛微移动办公平台

近日,泛微OA成功签约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移动办公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发条式收音机发明者去世 曾造福数百万贫困人口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英国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特雷弗·贝利士,在其位伦敦西南部特威克纳姆的家中病逝,享年80岁。他发明的发条式收音机,曾造福于全世界贫困地区的数百万人民。贝利士终身未婚,也没有子女和其他在世的亲戚。一生当中,他共发明了250多件产品,其中包括发条式手电筒、手机充电器和MP3播放器。2015年3月,贝利士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iPhone X又出新问题 低温下闪光灯失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