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喜欢vipJr的青少儿编程课

[摘要]人工智能已经开始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更成为实现科技强国的关键。人工智能的基础,就是编程能力。当然要想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就需要从小培养具有优秀编程能力的人才,而青少年教育便是最好的时机。vipJr通过精心的准备也上线了青少儿编程课,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课程一上线就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捧,很多孩子争着要学vipJr编程课。
2018年的农历正好是狗年,相信很多朋友一定还记得去年战胜柯洁的“阿尔法狗”,这种人工智能程序通过超强的计算能力,将人类最厉害的围棋手轻松挑落马下的手法让全世界都见识了AI的威力。其实,人工智能已经开始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更成为实现科技强国的关键。人工智能的基础,就是编程能力。当然要想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就需要从小培养具有优秀编程能力的人才,而青少年教育便是最好的时机。vipJr通过精心的准备也上线了青少儿编程课,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课程一上线就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捧,很多孩子争着要学vipJr编程课。

寓教于乐让孩子爱上编程学习

早在2015年,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始鼓励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2017年8月国务院发文明确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并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虽然计算机编码看上去比较复杂,但其实非常适合孩子学习。“设计动作——编写一连串动作指令——程序接收并完成指令”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编程思维的体现。孩子在大量的问题解决和任务控制中形成系统化的有逻辑的解决方案。少儿编程对于逻辑训练的密集度不亚于奥数,但是趣味性更强,学生接受度更高。

1_meitu_1.jpg

vipJr的编程课摒弃了传统编程课的枯燥式安排,同时引入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一款图形化编程工具Scratch。Scratch采用搭积木的方式来完成程序的编写,它最大的优势在于简单好用,5-6岁的孩子都可以轻松学习。人类的天性就是玩,特别是尚处于成长期的孩子,适当的玩、有意义的玩不但可以促进大脑发育,更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用它不仅可以学习计算机常见的编码,如条件判断、循环、递归、函数、算法等,vipJr的在线模块还能将代码及时转化成小游戏、小程序等展现形式,配以vipJr智能的动态系统,让孩子即学即用,生动有趣的同时加深了孩子对于代码的理解,想记不住都难。

一只可爱的小熊拴住孩子学习的心

此外,根据研究孩子对于不同信息形态的接受程度,vipJr的编程课全程采用动画+文字的形式与孩子进行沟通,在学习的节目左侧,永远有一只会动的小熊在那里,根据孩子的编码学习效果实时进行互动。绝大多数上过课的孩子都对这只熊喜爱有加,更因为这份喜爱,有效督促自己编程课的学习。

2_meitu_2.jpg

这样细心的场景设置是与课程开发团队的努力分不开的。课程团队由前淘宝、支付宝资深技术总监汤峥嵘挂帅,并邀请谷歌、饿了么等互联网行业技术大咖加盟。另外,由于计算机代码都是具有场景化命令作用的,所以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能更好的理解应用代码中的英语词汇、数学知识,vipJr还创造性的将编程课与英语课、数学课有效融合,在理解编码的同时帮助孩子高效率学好英语、数学。一流的团队配上一流的硬件设备和一流的教学理念,让vipJr的青少儿编程课很接地气,上线之后大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游戏成瘾到写出自己的编程作品

《太阳能发电的演示》《垃圾分类回收》《地铁文明行为指导》《自动化浇水机器人》《智能人行道井盖》…在刚刚结束的2017第三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中,参赛vipJr小学员的作品十分引人注目。其中有位之前一直让妈妈头疼的“小小游戏瘾”小朋友,因为认识了编程,更是成功将“兴趣”从游戏的参与者变成了游戏的主宰者。最后小学员的作品更是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殊荣。

3_meitu_3.jpg

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际小学员陆续加入

vipJr青少儿编程的课堂上,最近也多了许多国际小朋友的身影。他们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的小学员,生活中大多早已接触过编程。问起这些孩子们想学好编程的原因,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和老师分享了对编程的热爱。

家长越来越重视让孩子学习编程课程,这不仅仅是个别发达国家家长特有的倾向,在全球范围内都呈现这个明显的趋势。在美国,67.5%的孩子已经接受在线编程教育,其中三分之二都接触过以Scratch为主的编程形式;而日本从2012年就开始在中小学普及编程教育;2017年新加坡中小学将编程作为新考试科目;在我国,Python也被列为浙江省的高考科目之一。

中国教育业长久以来流传着一句话: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人工智能到来的今天,从娃娃抓起的也应该包括青少儿编程,相信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在vipJr寻找到编程带来的那一份只属于自己的快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