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2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Gartner:超融合独立出现在魔力象限报告,该领域市场进入爆发期!

Gartner发布首个超融合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这说明超融合在概念、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拥有了成熟和稳定可发展的趋势。该魔力象限报告排名入选的供应商和产品更加集中在超融合软件领域,并降低了对系统硬件的要求。这意味着HCI整体态势更加重视软件定义的作用,而不再包含集成系统与参考架构,仅包含软件HCI系统——例如VMware公司的VSAN。数十个集成系统供应商出现在魔力象限中,2018年将成为超融合的新的爆发之年。

·今日热点

科技部部长:中国研发开支2017年达到1.76万亿元

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日说,去年,中国全社会R&D支出预计达到人民币1.76万亿元(2790亿美元)。万钢在表示:“中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2050年成为科技创新强国。”他还说,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必然是现在要做好的一门大功课,这些工作可能需要我们从现有的实践当中来进一步探讨。一直以来,中国就在努力摆脱对低端重工业的依赖,以低污染方式拉动经济增长,朝着全球价值链上游爬升。

根据路透的计算,2017年中国的研发开支占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的比重约为2.8%,德国2.9%,日本3.3%。2017年的研发开支比2012年增加70.9%。他介绍称,中国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将新能源汽车年产量提高到200万辆,今年的目标是100万辆。

全球用户可在阿里云上选用红帽企业Linux

阿里巴巴集团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今天宣布,由全球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开发的企业级开源操作系统红帽企业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现已在阿里云市场上以即付即用模式推向全球,为阿里云和红帽全球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和灵活性。

·产品技术

微软量子开发套件更新:现已支持MacOS和Linux

微软刚刚宣布了“量子开发套件”(QDK)的首个重大更新。其于Ignite 2017大会首次亮相,并于去年12月迎来了首个公共预览。本次更新的最大变化,就是支持用Q#在Linux和macOS平台上做开发。开发者们可以借助Visual Studio Code中的量子模拟支持,来构建他们的应用。微软表示,这是大家在预览时最感兴趣的一项功能。

华为发布"意图驱动网络",可利用AI和自动化技术进行预测分析

联想发布Lenovo Connect IoT服务 王帅称连接设备数要达1亿台

我国首个气候大数据服务平台“气候通”问世

阿里云通信发布智选加速,MWC首日多厂商公开5G战略

哈佛大学发明爬行机器人用于医疗搜救

·市场动态

网宿科技2017年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6.07%

网宿科技昨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网宿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3.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营业利润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39%;利润总额8.4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92%。

小米与微软就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小米对外宣布与微软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将致力于在云计算、人工智能、设备推广、智能音箱四大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届时,小米将通过微软Azure云服务,为更多国家用户提供相应的云端服务。

联通正式启动Edge-Cloud规模试点以及边缘数据中心建设

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防伪数据遭泄露700余万条 贵州茅台损失超百万

天津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国家出台新能源车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安徽启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传美国政府评估博通收购高通:有可能阻止交易

·投资并购

虚拟化云计算厂商和信创天获6000万元A轮融资

近日云桌面系统厂商、虚拟化云计算企业北京和信创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已获得由奇安信科技(奇虎360企业安全集团)投资的6000万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过后和信创天将加快在全国业务上的布局。

云安全技术服务提供商青藤云安全完成2亿融资

AI芯片初创公司“泰芯科技”获远瞻资本投资

淘餐餐预天使轮融资5000万!预言移动智能点餐席卷未来

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精锐视觉将把AI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视觉领域

美国云网络公司GTT斥资23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云平台营运商

基于机器学习的航空公司容量优化服务商Volantio获260万美元融资

·签单快讯

杭州佰米携手华为云助力用户构建智慧物流体系

杭州佰米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华为云,借力云服务来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帮助物流用户构建现代化智慧物流体系。

·科技趣闻

NASA公布木星南极美图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公布了由“朱诺”号卫星拍摄到的一组木星南极的图像,醒目的蓝色漩涡以华丽的图案扭曲变幻,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