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2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BM:大企业才是行业变革的主导者不是创业公司

最近IBM对高管做过一次调查,发现大企业为了反击威胁自身业务模式的创业公司,居然会降低身段向它们学习。调查发现,26%的高管认为竞争对手正在涌入他们的行业,2年前有54%的高管这样认为。IBM全球商业服务(Global Business Services)高级副总裁马克·福斯特(Mark Foster)说:以前我们一直有一种感觉,似乎大象不可能跳舞,老牌企业很难及时响应,它们会被Uber或者Airbnb之类的企业终结,但现在看来这种担忧有点过火。在某些行业,新型数字企业的确带来巨大的破坏力,一些中间商被淘汰,但是就目前来看,许多变化是由现有行业巨头引导的。

所谓破坏(Disruption)是一个术语,意思就是说数字技术终结现有业务模式,例如Uber用手机将乘客与司机连接,按需计费,给的士行业造成很大的麻烦。不过调查发现,只有27%的高管说他们感受到了“明显的破坏”,结果让人意外。只有23%的高管认为变化的主要动力来自行业之外。在某些行业,数字巨头(比如谷歌、苹果、Facebook)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但高管们并不认为它们是引起“破坏”的主导力量,而且创业公司也越来越沉寂。相反,72%的人认为最有创新力的老牌企业才是“破坏”的主导力量,即使是一些被创业公司瞄准的行业(比如金融服务),高管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IBM指出,发现破坏者,吞噬破坏者,老牌企业变得越来越精明。它们已经知道自己要寻找合作伙伴,与伙伴分享实体资产和人才,获得新技能。不只如此,老企业还向新技术投资,让数据跨组织分享。

·今日热点

“北京8分钟”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运用大量高科技

昨晚“北京8分钟”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使用大量蕴涵“中国制造”和“中国智慧”的高科技。演员穿着2.35米,重20斤左右的“熊猫木偶”穿梭自如;搭载“冰屏”的智能机器人,排除干扰,配合演员共舞;可视化视觉仿真预演系统帮助导演完善表演方案;石墨烯智能发热服为演员抵御寒冷。

工信部一次性颁发32张云服务、CDN牌照

2018年2月26日上午9时,工信部春节后首次颁发云服务(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CDN(内容分发网络)牌照,共计32家。在去年工信部引发的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提出了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的发展目标,本批次牌照颁发后,我国获得云服务、CDN业务运营资格的企业数量再次扩大,2018年的云服务、CDN市场将更有看点。本批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04批”中,涵盖北京中嘉和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悦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亚联美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利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稳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等18家获得云服务牌照的公司;上海蜗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山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淄博久泰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聆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获得CDN牌照的公司。

·产品技术

华为首发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峰值速度2.3Gbps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用户终端)。巴龙5G01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包括Sub6GHz(低频)、mmWave(高频),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3Gbps的数据下载速率(骁龙X24 2Gbps)。同时,它还支持两种5G组网方式,一个是NS,即Non Standalone,5G非独立组网,5G网络架构在LTE上,二是SA,即Standalone,5G独立组网,不依赖LTE。巴龙5G01是5G标准冻结后第一时间发布的商用芯片,标志着华为率先突破了5G终端芯片的商用瓶颈,同时也意味着华为成为首个具备5G芯片-终端-网络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公司。

华为MateBook X Pro发布

传阿里云将联合中国联通秘密推出5G网络加速产品

中科院、阿里云联合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市场动态

中国移动与诺基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助产业发展

近日,中国移动与诺基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下一代网络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培育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产业持续发展。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与诺基亚将在智慧城市方面合作构建统一的智慧城市应用平台,推动新技术应用;智慧交通方面,将研究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视频智能分析方面,将加强在视频监控与分析的联合研究,推动视频监控产品的能力整合;下一代网络方面,将在5G前瞻性研究、IoT(物联网)安全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加速推动下一代网络建设。

新松机器人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山云参与发起成立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

青岛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引领区

乐视香港公司被清盘,办公室人去楼空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

政府相继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海淀区成北京首个可以“刷脸”的政府大楼

微软将允许Windows 10S用户免费升级Windows 10家庭版

谷歌母公司正在建造超级智慧城市

匈牙利导航软件提供商NNG宣布将在华设立开发中心

英特尔宣布与日本通信服务提供商 NTT DOCOMO 合作

·投资并购

诺基亚收购WiFi创业公司Unium 填充家庭网络盲点

诺基亚宣布收购西雅图创业公司Unium,后者是一家开发家用网状结构WiFi技术的创业公司。Unium的技术可以解决家用WiFi的最大痛点:填充家用WiFi中的盲点,避免出现没有信号或受到其他网络干扰的情况,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该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Unium自从2002年创办以来至少融资2670万美元。而Pitchbook的数据则显示为5770万美元。该公司之前名为CoCo Communications,其支持者包括Swiftsure Capital等机构。根据PitchBook的统计,其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今年年初,对应估值为6240万美元。

青藤云安全融资2亿元 国内安全企业B轮单笔融资创新高

腾讯京东16亿元入股步步高 阿里腾讯两巨头新零售大战升级

“互联网+服务商”鑫蜂维获得阿里巴巴6000万人民币pre-a投资

虚拟化和云计算产品服务提供商和信创天获得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为5万企业包揽律政杂务 “小微律政”完成B轮融资 进军津沪

Esri收购ClearTerra融合位置数据提取技术

云存储公司Dropbox计划赴美IPO,并拟募资5亿美元

·签单快讯

台得隆强强联合阿里云保障数据安全

台得隆日前与阿里云、阿里云盾合作,在信息安全方面实时抵抗流量攻击及黑客攻击,提供360度无死角的信息安全环境,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华为云助力欧易生物构建高效基因测序运营体系

欧野家具签约三度云享家,黑科技让“舒服,1秒钟到家”

国产系统顺利部署四川省统计局系统软件开发项目

·科技趣闻

日本政府拟借助人工智能处理受灾信息

日本政府着手探讨打造发生严重灾害时用人工智能(AI)识别和整理现场灾害对策总部收集的受灾报告及支援请求等信息的机制,此举旨在从涌入的大量信息中挑选优先度高的,反映到对策中。

报道称,这是力图实现相关机构共享防灾信息及数据库化的一环。由于刚发生灾害时大量信息通过电话涌入,信息整理和共享成为课题。日本福井县在本月大雪中救援请求未能充分传到有关方面,车辆被埋于雪中,车内男性死亡。过去两年人工智能概念迅速火热,在商业化应用引起广泛讨论的同时,其在公益上的应用也受到关注。这不仅是受灾信息的整理共享,还包括灾害的预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