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李开复出任院长

[摘要] 揭牌仪式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下午消息,在北京市经信委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18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

 2月8日下午消息,在北京市经信委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任研究院首任院长。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授牌仪式。

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开启北京市和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深知无限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创新工场李开复,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孙剑,商汤科技CEO徐立以及百度、腾讯、京东、阿里巴巴、金山云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顶级专家和企业家齐聚北京,做主旨演讲并展开高端对话,共商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计。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在致词中讲到,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在人才吸引、科技创新元素集聚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北京市将以自主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战略引领,不断创新产业培育模式、新产品开发模式、协同创新模式,将北京建设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切实把人工智能产业打造成驱动北京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手段、新引擎。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在致词中表示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科学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建设面向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的国际一流服务平台,并基于平台将中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成果更好更快地向企业转移转化。

论坛期间,由创新工场、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有限公司、旷视科技、商汤科技、臻迪科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金山云共同发起的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李开复为首任院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