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 智能服务成就数字企业

[摘要]当前,数字化席卷全球,企业服务产业在数字化浪潮的影响下发生剧烈变革,企业服务进入2 0阶段,智能化的企业服务成为新时代的主流趋势。在
当前,数字化席卷全球,企业服务产业在数字化浪潮的影响下发生剧烈变革,企业服务进入2.0阶段,智能化的企业服务成为新时代的主流趋势。在新的时期,企业服务提供以客户/用户交易场景为核心、以智能为驱动的企业运营体系、以赋能为使命的企业服务生态,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化企业发展,将成为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IDC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三分之一的行业领导者如果不能尽快推进和实施数字化转型,将被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竞争对手颠覆。未来的企业只有两种:要么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要么成为数字化重生或转型的企业。数字化原生企业指是的按照数字化或者说云化的模式建立和运营的企业,目前很多新创业的互联网公司、科技创新公司就是此类企业。数字化重生/转型的企业就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自我进化,创变发展的企业。也就是说,未来,非数字化的企业,将无法生存。

企业数字化转型涉及领导力转型、全方位体验转型、信息化转型、运营模式转型和工作资源转型。根据IDC预测,66%的CEO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的战略核心;80%的组织将投资于面向用户的数字化系统,以支持未来1000倍的用户规模;65%的大型企业都将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公司;25%的制造企业一半的收入将来源于数字化的服务;50%的企业员工将利用认知技术/自动辅助技术支持决策。

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领军人物,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将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意义总结为两点,一是重建商业模式,实现客户价值、整合生态资源、优化盈利模式;二是重塑运营模式,实现智能运营、灵活性组织和数字文化。

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王文京指出,新时代的企业服务将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化原生企业更好发展。

企业服务迈向2.0阶段

在数字化商业背景下的,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全面升级企业服务产业,未来的企业服务将出现三种趋势:第一是三位一体,即以交易场景为核心,业务服务、金融服务和IT服务三位一体,实现新的突破发展;第二是多态融合,即各种形态的云服务融合起来为企业服务;第三是智能化,新时期的企业服务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在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服务1.0阶段是数字化服务,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基础;企业服务2.0阶段是智能化企业综合服务,包括智能化云、软件、金融等服务,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为技术基础。当前,企业服务已经迈向2.0阶段。

王文京指出,新时代企业服务的本质包含三个层面:一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场景思维,即以客户价值作为企业服务核心,将用户体验作为模式创新之首以及进行用户参与式创新;二是以智能为驱动的企业运营体系,即业务流程自动化、知识管理工作自动化、经营管理智能化。三是以赋能为使命的企业服务生态: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提升产业整体能力、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涉及行业的重新布局,企业自身的重构,每个员工的重塑等三个层次。当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大潮正改变着企业服务领域,多路兵马正齐发新型企业服务产业,企业IT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向企业服务提供商转型,新创的数字化企业服务提供商不断涌现,传统企业服务供应商通过数字化实现重生。

随着产业以及客户应用企业服务的深入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将越来越具有优势。几年前,提供单一的企业服务的厂商发展迅速,今天,提供全面综合的企业服务,并实现打通融合,汇聚各种类型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平台,将获得更快的发展。

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用友云经过多年的研发、发展,于去年正式发布、运营,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用友云诞生起,目标就是提供综合性的、融合化的企业服务,同时,用友云也是一个按照生态方式构建的企业服务开放平台。用友云提供包括平台服务(GPaaS)、能力服务(aPaaS)、产品服务(SaaS)、业务服务(B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综合服务,包括企业云服务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综合企业服务。

30年来,用友持续专注企业服务领域,具有深厚的积淀。在新时期,用友将以用友云为核心,聚焦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汇聚万家服务提供商,服务千万级企业与公共组织,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IT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