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谢少锋:工信部多举措破解软件产业大而不强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近日在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已超过5万亿元,软件产业能力显著提升。但产业大而不强,核心技术、人才结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工信部将采取多项举措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支持建设基础软件创新中心,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业转型升级等支持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生态的营造;推动工业软件化行动,深入实施百万APP培育工程;发展开源生态、支持优秀开源项目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完善软件发展的政策,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开展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及软件正版化工作,为软件产业发展营造创新环境;推进中国软件名城提升行动,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和资源力量,促进软件产业的集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今日热点

2017年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软件业务收入加快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继续呈现稳中向好运行态势,收入和效益同步加快增长,出口有所恢复,吸纳就业人数平稳增加,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服务和支撑保障能力显著增强。软件业务收入加快增长。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从全年增长情况看,走势基本平稳。

第三方抢票软件今年成功率比往年低

来自12306的数据显示,自1月3日春运车票发售以来,截止至2月1日共发售车票3.5亿张,其中互联网售票2.8亿张。另外,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运12306售票系统首次没有出现卡断现象,技术团队为自己打90分以上。据单杏花介绍,今年春运回程会出现多重客流叠加现象,因此,年后返程车票明显比节前要更为紧俏。此外,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优化,12306日售票量有望达到1500万张。另外,关于抢票概率和第三方抢票软件,单杏花表示12306没有设置抢票概率,并且会在今年上线一套风控系统,对抢票中给系统带来危害的行为予以一定的防范。另一方面,也就意味着今年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的成功率要比2017年春运有所下降。对于今年春运12306网站9成以上车票取消图形码验证,单杏花表示,主要还是为了减少购票旅客的麻烦。

·产品技术

微软更新Microsoft Teams整合Skype for Business路线图

微软宣布了 Office 365 协作工具 Microsoft Teams 将很快集成 Skype for Business 功能的消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一转变,该公司于去年秋季发布了一份路线图。自那时起,上面的很多事情已经完成,比如能够向外部拨打电话、规划 80 人以上的视频会议等。然而上周的时候,微软再一次更新了这份路线图。

英特尔推出Vaunt智能眼镜:没有摄像头 采用激光投影

DeepMind开发了一款眼底AI可同时诊断三种常见眼底疾病

戴尔易安信发布低端Data Domain解决方案

居然之家用专业打造一站式家装设计软件

极熵物联“空压机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DbPE™-CPS)”阿联酋发布

CloudCC AppStore下载量过千,CRM生态价值凸显

·市场动态

全球最新桌面操作系统数据出炉:Windows 7依然很强势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公布了截止到2018年1月份,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各大版本的市场份额。简单来说,Windows 7依旧强势领跑,而Windows 10则紧追不舍,有望超越前者,拿下全球第一的位置。根据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Windows 7仍然占有绝对优势,不过后起之秀Windows 10的份额紧追当前处于第一位的Windows 7。此外,目前他们两者的差距已从前一个月的10.15%缩小到现在的8.1%。在2017年12月的时候,Windows 10的份额为32.93%,但到2018年1月底其已增长到34.29% 。而Windows 7份额则从43.08%小幅滑落至 42.39%。其他方面,目前排名第三的是Windows 8.1,不过其份额已从5.71%将至5.56%,小幅度下降。另一方面,昔日桌面霸主Windows XP从5.18%跌至4.05%,但依然占据第五位置。而Linux则跌出了前五,目前其桌面份额仅为1.93%(上月跌0.19%)看来Linux市场表现力依然乏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桌面系统霸主Windows的强势统治下(当前微软家族占据大约 87.79%市场份额,相比上个月跌0.72%)。苹果的Mac OS X 10.13居然还能占据前四位置,其以9.95%排名第四位,比上月增长0.93%,从趋势来看,预计还会有小幅增长。

工信部:2017年全年生产手机19亿部 同比增1.6%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首批名单公布,苏宁成互联网零售唯一上榜企业

广东省版权局召开促进软件著作权创造、保护、运用专家座谈会

群晖和阿里云一起做了一个企业云盘 SkyNAS

华为公布2017年分红价格,20级老员工或分红近300万元

微软:Win10下个月将对“流氓优化”软件进行封杀

卡巴斯基安全调查:2017年有四分之一手机遭恶意软件攻击

亚马逊云业务年营收超170亿美元 成第五大商业软件公司

苹果即将超过Spotify:成为美国第一付费音乐软件

掌柜软件携手蚂蚁风暴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思科云指数报告出炉:2021年数据中心95%流量为云服务

·投资并购

用友将投资设立用友(上海)工业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近日,用友将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友(上海)工业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设立后用友(上海)工业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未来,用友(上海)工业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助力用友云的全面推进,为工业企业上云和基于工业云的商业模式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用友3.0战略发展,极大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

富士康AI领域投资3.4亿美元 要让机器人干危险的活

数字货币量化与套利交易平台Rcash宣布获得创业工场投资

秦淮数据投资60亿元打造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

人工智能创企“深兰科技”完成近亿元人民币融资

·签单快讯

山东临工牵手阿里巴巴 共建“互联网+制造”智慧企业

近日,山东临工与阿里巴巴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1688大企业采购、阿里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提供更新体验,并推动山东临工加快向“互联网+制造”转型。

·科技趣闻

以色列研发人工智能碰撞事故预测软件 目前正在测试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警方获得了一项新武器一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碰撞预测软件,并将其用于应对该国的道路撞车事故。该软件由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University Bar-Ilan)的研究团队所研发。该团队由巴尔伊兰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Sarit Kraus牵头,Ariel Rosenfeld也参与了该项研究,该团队采集以色列过去13年的车辆事故中数据,并对其加以分析。该研究团队还为以色列全国的道路网络绘制了相应的地图,还将道路的坡度、路弯等情况也考虑在内。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发生时,太阳高度及阳光对人眼的影响也被纳入到其考量范围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