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关村软件园十大新闻

[摘要]2017年中关村软件园十大新闻出炉,让我们一起重温这些值得铭记的荣誉时刻。

2017年中关村软件园十大新闻出炉,让我们一起重温这些值得铭记的荣誉时刻。

​1.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并作出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强调,建设创新示范基地要遵循创新发展规律,以高效的政府服务、有机的产业配套、先进的技术支撑,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2.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落户园区

12月24日,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在园区正式成立。建设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落实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重要举措。

3.园区荣获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

12月6日,作为5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中关村专业化科技园区企业,中关村软件园获评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关村软件园17年发展的高度肯定。

4.2017年度园区企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

2017年,中关村软件园企业总产值达到2094.4亿元,增长15.1%;总利润194.3亿元,增长9.6%;产业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5.发挥国企党建和园区非公党建优势,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大报告中就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园区积极发挥国企党建和非公党建优势,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6.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成立

6月29日,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关村发展集团为主席单位,中关村软件园为理事单位,这标志着中芬企业合作开启新征程。

7.Zpark@生活打造您满意的软件园生活服务平台

Zpark@生活线上平台作为中关村软件园的生活管家,针对园区生活所需,提供了丰富的园区生活资讯和多样的生活服务,得到园区客户的认同

8.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11月15日,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园区企业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入选。

9.北京科锐、广联达、小桔科技签约雄安新区

12月29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结合雄安新区建设需求,组织中关村节能环保及智慧城市服务企业与雄安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园区企业广联达、北京科锐、小桔科技,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

10.华力创通获得2017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园区企业北京华力创通等单位共同完成的“远海域定位导航与通信融合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因为有你,才有“厉害了我的园”!新的一年,园区将继续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努力创建国际一流创新社区,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