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迅雷创始人程浩:互联网下半场的三大关键词,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

迅雷创始人程浩表示:互联网下半场三个重要关键词: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特别在互联网下半场,线上流量枯竭会催生这三大领域高速发展。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将解决互联网在很多领域没有解决的问题,主要就是提高生产效率以及改善供需关系,这在互联网下半场非常重要。

企业服务:中国进入企业服务时代,除了因为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之外,还包括其他几个原因:1.国内人力成本越来越高。2.现在企业的管理者们,越来越重视降低管理成本。3.企业信息化程度在逐渐完善。4.企业服务呈现移动互联网化趋势。

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下半场另一个重要趋势就是线上线下融合。线上线下流量反流,可以看作是互联网下半场开启的一个标志。包括新零售,也是典型的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让线下流量反哺线上。

·今日热点

商务部:中英将共建雄安金融科技城

近日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此次英国首相访华预计将签署总额9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创新、农业、科技等领域;双方还同意共同建设雄安金融科技城和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他还提到,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探讨未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方向和规划两国经贸关系安排,加强创新领域合作,将两国经贸关系推到更高水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同来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李克强表示,中英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双向开放和双向投资,提升高技术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中方愿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上海和伦敦股票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准备工作。

IDC:中国机器人市场将在2021年达746亿美元 占全球总量超34%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商用机器人支出指南》显示,中国机器人(含无人机)及相关服务的消费额持续高速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746亿美元(约合4720亿元人民币),2017-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31.9%.该指南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1年将占全球总量的34%以上。鉴于此,IDC决定从今年起把中国作为一个单独的机器人区域市场,提供完整详实的中国机器人市场支出指南数据,以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和把握中国机器人市场的趋势。

·产品技术

微信更新版本:支持一键切换帐号了

微信发布iOS端新版本6.6.2,支持账号一键切换登录,以及发现页管理功能。据了解,该版本仅支持切换账号,尚不支持同时接收消息。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也在微博表示,发现页管理更应获得掌声,把功能的选择权完全交给用户。

PTC加速在全球范围推行订阅模式

猎豹移动面向海外用户发布区块链安全钱包SafeWallet

·市场动态

联想第三财季营收129亿美元 净亏损2.89亿美元

2月1日早间消息,联想集团发布二零一七/一八年财政年度第三季业绩,集团收入年比年上升6%,至129亿美元;集团除税前溢利录得1.50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2.89亿美元。

高通与三星签署专利合作协议 有望化解反垄断纠纷

微软Azure第二财季收入环比增长98% 智能云同比增长15%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61亿美元 但业绩展望不及预期

亚马逊公司达成能源交易为其数据中心用电提供优惠减免

2017年即时通信用户规模及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占网民总体的93.3%

京东物流加入区块链货运联盟 引领技术前沿

“IoT + 深度学习计算” UCloud携手涂鸦智能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龙芯与搜狗输入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提升国产桌面办公体验

ZStack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解决方案认证

腾讯正式加入OCP阵营,拥抱全球开源生态圈

腾讯与江苏省达成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战略合作,共建“智慧江苏”

苹果中国数据中心2020年投用 访问iCloud更快更稳

余额宝:3月15日前余额自动转入服务暂停,可手动转入

·投资并购

专注中小企业,记账平台Bench完成B轮1800万美元融资

记账平台Bench宣布完成B轮18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方为iNovia Capital、贝恩资本、硅谷银行(SVB)和Altos Ventures。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增加资金助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自动化水平,获得价格优势。

无敌掌柜获快手B轮战略融资,以小程序+运营方法赋能品牌商家

·签单快讯

泛微OA系统成功签约洛阳嘉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系统成功签约洛阳嘉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随着信息化手段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企业办公与管理,嘉盛电源逐渐意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体验以简单、易用为核心的泛微OA系统,迅速确定了合作。泛微将协助企业实现电子化办公,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体系,促进各部门的协调发展和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科技趣闻

呆萌机器人打破跳绳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日本奈良国立技术学院的四名学生研制了一个像企鹅一样的机器人,名叫做Jumpen。它不仅外表呆萌,更是个跳跃小能手。Jumpen以106次的成绩打破“一分钟机器人跳绳次数最多”的吉尼斯纪录称号,挑战成功后Jumpen还害羞红了脸。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