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FF前CFO窃密四大细节 尚未离职就注册新公司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月29日,外媒Law360报道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 Future(以下简称FF),即中国企业家贾跃亭一手创办的FF公司正式在加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月29日,外媒Law360报道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 Future(以下简称FF),即中国企业家贾跃亭一手创办的FF公司正式在加州联邦法庭上起诉另一电动汽车创业公司Evelozcity盗用其商业机密。据了解,Evelozcity由FF前CFO(Stefan Krause)注册创立,Stefan Krause被FF指控在FF时就秘密招揽员工,把人挖到自己的新公司,并鼓励他们在离职前拷贝、窃取Faraday的知识产权。

FF成立于2014年,已经投入超过10亿美元自主研发一系列AI电动车及相关技术,预计从年底起将投产。

在FF的这份诉状中我们可以看到Evelozcity是如何完成对FF的商业侵害:

第一,Evelozcity在2017年11月6日前后,Krause离开FF公司之前就注册了域名www.evelozcity.com。FF的前高级公司律师Andrew Wolstan正式在特拉华州秘书处注册Evelozcity公司,Andrew Wolstan之后也加入了Evelozcity。

第二,也就在2017年11月6日,Krause要求FF届时的人力高级总监把他的辞职日期往前挪两周左右,根据有关信息及确信,Krause提出该请求的目的是试图掩盖他在受雇于FF期间秘密进行Evelozcity相关工作。

第三,海外媒体新绿色能源网站Electrek在12月20日曾援引可靠消息源称,Krause“得以用他之前为FF谈判的基础为新公司筹资”。

第四,看起来Evelozcity的商业计划是尽可能地多招FF的高级员工,让他们把那些克服了巨大困难、花费了巨大代价的FF专利信息拷贝并带走,然后使用这些商业机密与FF进行非公平竞争。

FF公司同时表示,公司对去Evelozcity的前员工使用过的电脑进行了初步的取证分析,这次调查显示,“大量”的公司商业机密信息已经被拷贝、带走。

诉状中的其中一个例子表明,一位前任FF高管似乎在11月中离职前从电脑和公司服务器上复制了“可能数千份”文件。“取证分析显示,【该高管】打开且显然复制了大量FF的商业机密信息到一个移动USB盘及/或Google网盘上,”并表示文件清单包括物料配置、成本清单、财务表格、Faraday专有“可变平台架构”系统信息及供应商信息。

FF公司还在诉状中声称,一份包含FF-91车辆状态的2016年机密文件在互联网上部分泄露,而这或许与Krause也有关系。此前根据国内媒体报道,FF试图以破产重组的方式融资,而此后这一报道得到了FF的官方回应:前CFO向外不断散播“贾跃亭在FF公司就融不到资”的谣言,并捏造融资文件试图对FF公司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害。而这一声明随着前CFO自创公司涉嫌同业竞争也极大得到了证实:这位前高管在夺位不成后,干脆通过涉嫌商业机密窃取的方式自建公司,与FF展开不当竞争。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Evelozcity通过公关代表表示将应对诉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