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3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海比研究刘学习:英特尔芯片漏洞暴露出的问题须长期应对 坚持发展自主可控基础软硬件

最近英特尔芯片漏洞连锁反应不断,从如何应对安全漏洞的技术措施,到发展自主可控的CPU,甚至到中国企业和政府先于美国知道安全漏洞,美国政府和企业不满等等。从这些现象可以哪些些发现呢?海比研究研究总监刘学习认为,英特尔芯片漏洞出现后,CPU企业和操作系统企业应对缓慢,社会观感不佳,一方面充分说明网络安全威胁的全球性和隐蔽性,验证了建立网络安全共同体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明,基础软硬件是网络安全的基础.,没有自主可控的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的根基就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发展自主可控的基础软硬件包括CPU和OS应该是一个坚定不移的战略。

·今日热点

2018第2批 工信部颁发11家云服务、CDN牌照

2018年1月30日下午,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02批”文件。其中公布最新获得云服务牌照(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的7家企业,它们分别是烽火云科技有限、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方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迅安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经纬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获得CDN牌照(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的4家企业,它们分别是北京魔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质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思科发布ASA下一代防火墙曝“10分漏洞”

思科发布安全公告表示,思科自适应安全设备(ASA ,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软件的安全套接层(SSL)VPN功能存在远程漏洞执行和拒绝服务漏洞(CVE-2018-0101),该漏洞的评分为10分(非常严重),允许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重装受影响的系统或远程执行代码,影响思科 ASA 软件的老旧版本。

·产品技术

谷歌推出新数字商店 销售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软件

谷歌正在推出新的数字商店,向其他公司和组织出售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软件。彭博社早些时候曾报道了这一消息,并指出谷歌此举只是为了确保该公司在云端的领先地位,特别是不能让亚马逊的AWS落下。

企业大数据应用报告全球发布,浪潮向世界输出“中国样板”

东软面向企业业务用户的敏捷 BI 产品 SaCa DataViz 重磅升级

DOSarrest发布网络攻击准备平台可模拟DDoS攻击自身

·市场动态

AMD第四季度营收14.8亿美元 同比扭亏

AMD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四季度营收为14.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1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6.4亿美元;净利润为61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10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100万美元。AMD第四季度业绩和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下跌1%以上。

苹果即将公布财报:有望迎来史上最高单季度营收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建AI实验室

搜狗王小川:今年重点战略是输入法升级和发展机器翻译

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徐工信息”正式挂牌新三板

人民网、腾讯与中国社科院合作,成立社会治理大数据实验室

·投资并购

红帽斥资2.5亿美元收购CoreOS 加大对Kubernetes的投资力度

1月30日,红帽宣布收购Kubernetes与容器原生解决方案创新者与领导厂商CoreOS,交易金额2.5亿美金,继续加强加大对Kubernetes的投资力度。据悉,CoreOS的功能结合红帽已经就绪的Kubernetes和基于容器的组合,包括红帽OpenShift,红帽将持续促进行业领先混合云平台的采用与开发。

ColoHouse公司收购了荷兰数据中心运营商Netrouting公司

吴恩达宣布启动AI Fund:1.75亿美金进军AI创投

吉影科技获1500万人民币pre-A融资,水下机器人加速前进

获千万元A轮融资,企业湾为企业提供财税、人事、法务、IT 一站式服务

SaaS企业ContentSquare获4200万美元B轮融资

基因大数据公司WeGene获B轮融资

·签单快讯

炎黄盈动签约中国科协

炎黄盈动签约中国科协,通过流程化管理实现对工作计划的快速响应以及绩效的统计分析,提升科协整体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亚马逊新建的“温室”办公室已正式开放

据路透社消息,亚马逊本周一在西雅图刚刚开设了一家温室造型的雨林办公室Spheres,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自己员工的工作灵感。在这个覆盖了玻璃圆顶的三个球形办公场所内种植了大约4万株植物,大约400个品种。从外观上看,这个新办公室看起来就像是巨大的温室,而不像普通的办公室。与封闭的会议室或办公场所不同,温室中有非常规的会议室空间和小径,还有可以随处移动的椅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