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2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李开复:AI巨头是有史以来最难以打破的垄断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许多AI巨头拥有垄断性的力量,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难以打破的垄断。虽然目前中国市场上最需要的是小的AI公司,他并不支持政府来制裁大公司,而是希望通过市场竞争来让小公司成长,进而实现反垄断的目的。

目前,中国AI市场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一方面,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AI市场,百度甚至于2017年宣布了语音技术全系列永久免费,打响了人工智能“免费站”。另一方面,国际巨头谷歌也在中国成立了AI中心,时隔7年后再次回到AI市场,在已经硝烟弥漫的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又平添了一丝紧张气息。国内的人工智能市场格局是巨头云集,有着巨大的力量,因为它们拥有数据,所以拥有了垄断性的力量。数据越多,产品做得越好,用户就越多,赚钱也就更多,造成买更多的机器,造成雇更多的人,拿更多的数据。这样的逻辑对于AI巨头来说无可厚非,因为这是商业公司应该做的事情,这对于整个经济来说,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难以打破的垄断。

·今日热点

工信部: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向社会征意见

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将自即日起,在部网站面向全社会公示30天。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给有志于从事我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前期未参加试点的企业提供了政策、市场机遇。《通告》正式发布实施后,新申请企业可与基础电信企业签订商业合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提交申请材料,申请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产品技术

新华三发布HPE Superdome Flex服务器 面向未来数据的关键业务计算

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发布了“面向未来数据的关键业务计算”的HPE Superdome Flex产品。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正如其名,Superdome代表了HPE Superdome系列高端服务器优良的高性能、高可靠传统,能够保证核心业务应用、OLTP数据库以及ERP系统等传统关键业务高效、稳定运行;Flex则代表了弹性、灵活,提供多种按需部署的选择,满足客户对新时代关键业务系统弹性部署使用的需求。新华三HPE Superdome Flex不仅能够为企业的关键业务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可靠性,更是一款面向数字化时代海量数据分析的专业高性能平台。

苹果发布新Meltdown补丁 可修复老MacOS系统

绿盟科技携手九州云腾打造下一代统一身份解决方案

·市场动态

汇医慧影和清华海峡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近日,汇医慧影联合清华海峡研究院,在厦门成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精彩的研讨会议与揭牌仪式。

德州仪器第四季盈利未超预期:股价盘后大跌近7%

微软去年在游说美国政府方面支出850万美元

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推进会在上海召开

平安、浪潮争抢 IBM中国公有云运营权

Webair公司花费2000万美元升级其在纽约的数据中心

国内白帽子发现两个安卓漏洞,获得谷歌11.25万美元的奖励

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将离职,消息已得到百度证实

·投资并购

谷歌和腾讯参投中国AI企业深圳晶泰科技 总融资额达2000万美元

谷歌、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参与了对深圳晶泰科技(XtalPi)的B轮投资。根据晶泰科技和谷歌宣布的消息,本轮投资由红杉领投,共融资2000万美元。而在其中,谷歌、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这三家合计投资金额达1500万美元。

Facebook:将收购身份证验证软件公司Confirm

丰巢获20.7亿融资:顺丰、申通参与

机器视觉技术公司扩博智能Clobotics获500万美金A+轮融资

超融合厂商焱融云获得A股上市公司数千万Pre-A轮融资

活动策划平台“趴比库”完成Pre-A轮融资 赛伯乐领投

为银行提供网贷资金存管系统 “懒猫联银”获国泰创投投资

智能化管理人力资源提供商日本SmartHR获500 Startups领投1330万美元B轮融资

亚马逊AWS收购网络安全软件公司Sprrl 以增强云计算能力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签约天津市空港经济区政府

经过多家对OA系统供应商的遴选,最终天津空港经济区政府选择了致远互联作为合作伙伴,通过对G6-V5.8产品的使用,全面实现协同平台应用及公文管理、移动办公、日常事务管理等应用,建立了灵活高效企业工作平台。

·科技趣闻

控制算法研发:无人机可模仿自行车和汽车穿越城市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无人机的控制算法,让它们模仿自行车和汽车通过城市地区的运动。许多无人机的应用大部分出现在空旷的空域,但是在街道上安全地移动通过密集的城区也是一个方便的功能。研究人员已经提出了一种无人机控制系统,通过向它们展示汽车和汽车的前行模式,使无人机能够自主地通过这些繁忙的区域。

菜鸟进军无人驾驶卡车领域:正进行相关测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