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助力“一带一路”企业云化之路

[摘要]面对传统解决方案掣肘跨国企业业务发展的现实问题,联想企业网盘重磅推出了融合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机遇下发展的更快、更好。

从中巴经济走廊,到中老、中缅经济走廊;从瓜达尔港建设,到亚马尔项目的初战告捷,“一带一路”的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的“一带一路”正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走出国门,开始在国外设立办事处或者项目组,构建自己海内外的销售渠道和经销商。面对复杂的国际网络环境,传统的IT解决方案在数据安全存储、跨国传输以及协作沟通等方面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一带一路”企业的需求。

传统IT解决方案掣肘跨国业务发展

传统方案一:邮件服务器放在香港

将邮件服务器放置在香港,虽然可以跳过中华防火墙,适当增加网络的出口带宽,但是单个的数据中心难以确保能在全球的传输速度。一旦跨国传输距离过长,会造成数据丢包、数据出错等各种问题。一个数据的丢包或出错将很可能导致整个工程项目的延误。

传统方案二:购买专线

如果企业在海外只有1家分支机构或者1个项目,可以考虑买一根专线确传输速度。但对于很多走出去的海外企业,海外的分支机构及项目都是分散在各个国家。如果针对每个国家每个项目都分别拉专线,高昂的成本是企业难以承受的。另外专线的使用频率低,闲置的时候就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

面对传统解决方案掣肘跨国企业业务发展的现实问题,联想企业网盘重磅推出了融合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机遇下发展的更、更好。

某大型跨国基建集团采用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架构,部署他的跨国IT解决方案。使用融合云双通道的架构来管理企业内部的数据,将海外项目中可以公开访问、需要共享给合作方的数据放到云端,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商业核心机密的数据放到本地。如此便完美地结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点,畅享海外访问高效便捷的同时,又保障了数据的安全,同时存放在云端的海外项目数据还可以实时地备份到本地数据中心中,再也不用担心因海外网络问题造成的数据丢失、中毒等问题。

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可以为“一带一路”企业带来哪些收益?

使用融合云的最大收益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海内外数据快速传输,全球加速,保障效率。二、随需扩容,资产轻量化。三、灵活存储方式,成本节约,安全合规。

全球加速传输更快

如果只有单一的数据中心,会造成丢包、出错、传输极慢等情况。为此我们会采取全球多数据中心全球加速、并利用Cloud WAN技术实现全球互联互通。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在全球5大洲拥有25个数据中心,可以实现分钟级的全球同步技术,差量秒传提速30%,确保企业在任何国家的数据传输速度提升数倍,保障“一带一路”企业数据传输速度和效率,既能轻松管控海外项目又能同时兼顾国内数据运行,海内外配合面对面沟通

随需扩容轻量资产

用有限资产,获取最大收益,是所有企业追求的最高境界。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变轻”不仅仅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必然。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可根据实际的使用状况随时扩容,无需不断购买服务器。融合云可小幅度地增加使用容量,与此同时也只需要支付一部分扩容费用,无需为庞大的实体服务器支付大量的资金和使用空间,从而达到节省资源和开销的效果,让“一带一路”企业轻松在云端办公。

优化存储灵活合规

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可以利用企业原有的数据中心,将一部分企业的存储资源用于统一管理。技术研发、财务信息等重要数据可以存放在公司的内部机房等私有模块,需要经常对外输出的市场资料及个人文件等可以存储在云端。机密数据放在内部,需要交流合作的则放在云端,这样的存储方式不仅可以储存大量文件而且访问速度快,既节省了资源、也保障了安全,而且还能为公司节省下大量的成本。尤其是对数据存放有严格合规要求的企业,毫无疑问融合云将是他们的首选。

除以上几个特点外,联想企业网盘融合云还支持多人在线编辑和权限管理等多种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的功能,助力“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在跨国沟通协作中效率翻倍,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