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叁寿大数据时代

[摘要]数据为王,互联网企业对大数据阵地的争夺已经开始,热度持续升温。流量为王时代即将结束,数据为王时代大幕开启。 20年前,移动互联网揭
数据为王,互联网企业对大数据阵地的争夺已经开始,热度持续升温。流量为王时代即将结束,数据为王时代大幕开启。
图片1.jpg

20年前,移动互联网揭开了了第三次产业革命的大幕,极大地影响了人类社会生活,更是引发了“得入口者得天下”的商业逻辑。

互联网世界里,几乎所有成功或曾经成功的巨头,都是入口占领者,像雅虎占领了阅读入口,Hotmail占领了邮箱入口,谷歌占领了搜索入口,亚马逊占领了网购入口,Facebook占领了社交入口等。

这其中的逻辑,入口即是流量,占领流量就相当于占领用户,从PC到移动互联网,一批搭乘流量红利快车的互联网巨头曾急速崛起。然而人们在追逐流量的同时,从流量走向变现的路却也越来越坎坷。

如今,瓜分殆尽的流量,失去新鲜感的用户,流量巨头垄断后的一地鸡毛……面对这片厮杀惨烈的红海,新的入场者该何去何从?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对此,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认为,由大数据开启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将是对一次人类生活方式的彻底颠覆,流量为王时代即将结束,数据为王时代大幕开启。

从生活中的购物交易,到工业上的生产制造,再到社交网络媒体信息、企业化管理决策等等,大数据成为当前经济社会最重要的前进方向之一。而其中,数据源服务商又是产业发展的核心。王叁寿认为,当前,整个大数据服务产业链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从上游的数据源到中游的数据服务商,再到下游的企业级用户。数据源将成为整个产业发展变现的核心,是产业的起点。与其相较,技术应用型公司变现路径被动,而企业级用户的施展范围又较为狭窄。

因此,少量掌握海量数据的数据源服务商,掌握了稀缺的数据源资源,必将处在大数据产业链上游,它的资源体量指导市场上硬件、软件的生产能力。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使用量将暴增44倍,达到35ZB,随着数据资源爆炸式地增长,硬件商、软件商的生产热情也将被带动起来,联通上下游,以数据源服务商为核心,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随着我国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的步骤加快、国家大数据战略逐步推进,产业起飞加倍可期。数据为王,互联网企业对大数据阵地的争夺已经开始,热度定将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