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上线一周年,杭州创匠科技点餐小程序“撩”动餐饮业

[摘要]17年年底以来,许多微信用户都在玩一款名为 跳一跳 的游戏,手指操控 i 型小人根本停不下来。随着微信版本的升级,小程序又火起来了。在微
17年年底以来,许多微信用户都在玩一款名为“跳一跳”的游戏,手指操控“i”型小人根本停不下来。随着微信版本的升级,小程序又火起来了。在微信对话界面的下拉框中,开始出现各种熟悉又陌生的小程序。说熟悉,是因为微信推出小程序已经一周年,当时绝大部分用户都很看好这款轻应用;说陌生则是因为小程序并没有广泛地被普通用户所使用。

在小程序刚出生的时候,张小龙对小程序的定义是:一个不需要下载安装就可以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而这一段诠释,则让人误会小程序的首要目的是消灭应用,导致外界一片唱衰。这个时期,我们可以称之为小程序1.0版本。

timg

2017年4月,微信发布快速建立门店小程序,5月微信开放“附近的小程序”功能,可以说将小程序进化到2.0版本。此时的小程序不再是简单的一款轻应用,它连接线上线下,成为线下商户和服务的最大入口。基于微信小程序2.0版本的进阶功能和市场需求,杭州创匠科技以餐饮行业为例,围绕“支付”这一核心述求,开发出一套餐饮类整体解决方案的小程序。

接入创匠小程序点餐系统的智慧餐厅,对比以往传统餐厅的点餐方式,具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创匠小程序点餐系统在人力成本、时间成本、物料成本上节省了大量资源。将小程序应用于实体餐饮行业,无疑将大大提高杭州创匠科技客户与餐饮类商户谈判的筹码。

同时,创匠将小程序的后台与创匠整个收银系统打通,门店老板可实时登陆app版或pc端商户管理后台,查看门店的流水情况,线上监控,财务、查账、报表,后台均可一体化浏览。最大化方便管理者对门店的日常管理,大大降低每月月底流水统计、查账的人工成本。

2017年12月,创匠小程序点餐系统2.0版本正式上线,新增三大功能:增加点餐外带功能、支持多档口打印、支持云打印,进一步提升了餐饮类商户的门店经营效率。杭州创匠科技此次对点餐小程序的版本升级,强势助攻服务商攻克餐饮商家,更快实现签约合作。截至目前为止,杭州创匠科技所服务的数百家移动支付服务商,已累计为上千家餐饮商户接入小程序,实现了门店的管理升级。

曾经,我们会因为微信小程序的入口埋在“发现”的底部,认为它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功能。现如今,只要在操作微信时向下多滑动一下,就能看到小程序的新入口。入口的改变,就意味着流量的巨大差异。

小程序则像一条新开发的高速公路,如果不能及时通过它到达目的地,最终只能和大批后来者一样,堵在成功的半路上。而近期2018年微信公开课Pro正在广州举行,新一年的小程序又会带给行业哪些惊喜和思考,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