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数据港王海峰:国内数据中心发展优于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数据中心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王海峰表示:许多第三方咨询和调查机构都显示出全球数据中心正在持续增长,而国内数据中心的发展还呈现出以下几点趋势:第一,定制化批发型数据中心的需求和市场份额在增加;第二,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逐渐透明化和市场化;最后,‘北上广’的需求依然旺盛,诸如‘张北’‘中卫’为代表的基地型数据中心也逐渐形成规模和发展趋势。此外,定制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还具有TCO成本优势,质量和交付进度都优于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数据中心。

·今日热点

2017年云计算市场营收增长24%,达1800亿美元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新数据显示,全球云计算市场去年增长了24%,估值超过1800亿美元。Synergy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数据是基于六个领域的云计算服务的收入:基础设施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IaaS & PaaS)、托管私有云、企业软件即服务(SaaS)、统一通信即服务以及公有云/私有云的软件和硬件。

钉钉内部信:组织架构调整 高管全部下沉 企业服务中心成立

近日,阿里巴巴钉钉CEO无招的一封内部动员邮件流出,刚刚宣布用户过亿的无招将2018年定为钉钉的“企业服务年”,并调整钉钉组织架构,成立企业服务中心,要求管理团队成员全部下沉到企业服务渠道,和服务商一起服务客户。这封邮件发给了钉钉全体员工。无招说,再过7天,就是钉钉上线3周年的日子。感谢大家3年来的忘我拼搏和付出,以人为本、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已经普及到了一亿用户。

·产品技术

百度CES发布会:重磅推出 Apollo 2.0,陆奇秀出AI中国速度

近日,在当地举办的 BAIDU WORLD 发布会上,百度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 Apollo 2.0,同场百度还分享了其最新 AI 战略,以及 DuerOS 2.0 平台的最新进展,包括与合作伙伴推出的多款产品。百度 COO 陆奇在开场演讲中呼应本次活动的主题——“AI 改变世界,以中国速度”,他强调了中国在 AI 时代的优势,包括中国庞大的市场、用户、数据、技术以及优异的政策环境,而这正在快速缩小中美之间地差距。

三星电子发布首套自动驾驶车用组件

谷歌与LG、索尼和联想合作 推智能显示屏产品

Sprint推出首款能自动充电数字支付卡

我国首款HR效率软件”2号人事部”发布

三星首次推出数字白板产品 欲与微软和谷歌抗衡

传送科技CES推出“Tpcast plus”全面升级无线VR商用体验

·市场动态

华为全闪存存储收入增速全球第一 ,2017年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近日,在华为存储2017年总结以及2018年策略更新媒体沟通会上,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孟广斌表示:“要讲一个关键词的话,2017年是‘有质量的增长。’”来自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存储全球收入增长率达到35.2%,位列全球第一。其中尤为突出的是,自全闪存存储阵列OceanStor Dorado V3上市交付以来,华为全闪存存储产品迎来迅猛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的全闪存存储收入增速位列全球第一,达到了226.8%。另外,华为还在西欧与日本这两个市场实现了超过100%的大幅度增长,分别是151%与197%。

黑莓车辆操作系统将与百度自动驾驶平台捆绑

武汉将建设精密激光智造基地 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

APICloud推出“亿元分账计划”,API生态实现移动开发技术全融合!

国内首家移动及物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在京正式成立

美团打车将于1月12日登陆北京 用户可1分钱体验

百度Apollo与微软、TomTom、Udacity等合作 国际“朋友圈”不断壮大

Analysys Mason联合华为发布研究报告:数字化重塑运维

ST沈机联手腾讯 在工业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比特币中国将推出云算力:在家躺着收挖矿收益

·投资并购

新云医疗获联想之星近千万Pre-A轮投资,提供基层医疗疼痛科整体解决方案

近日,新云医疗宣布获得联想之星的近千万元Pre-A轮投资。据悉,2016年10月,新云医疗曾获120万元种子轮投资,同年12月再获数百万元投资。

46.5亿收购启行教育,神州数码云转型扎根教育

Grupo Gtd公司收购Falabella公司在智利的数据中心

专注云上数据连接生意,白山云科技获3.3亿元融资

模拟工作环境培训工人,VR/AR初创公司Simulanis完成50万美元Pre-A轮融资

·签单快讯

用友友云采签约找钢网 创新大型建筑企业采购服务

找钢网以做建材钢材的电商为主营业务,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大型的全产业链电商平台。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建筑企业加入找钢网,其对找钢网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诸如通过该平台管理分布全国工程项目的采购、缩短采购周期、提高采购透明度等,因此,找钢网携手用友友云采,以更好地满足大型企业建筑企业的互联网采购需求。

·科技趣闻

法国检察官着手调查苹果“降频门”事件

近日,外媒援引司法部门的消息称,法国检察官已接到消费者组织投诉,正在对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降频门”事件展开初步司法调查。调查从上周五开始启动,将由法国消费者反欺诈组织DGCCRF牵头,该组织是法国经济部的一个分支。苹果公司上个月承认在iOS中加入了一个动态调整机制,也就是说,在一些老型号的iPhone手机中,当手机无法提供处理器所需的峰值电流时,手机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电量需求,处理器的性能因此将受到不利影响。法国监督机构的初步调查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根据调查结果,此案可能会被撤销,或交由法官进行深入调查。

阿里巴巴行人检测、行人识别技术双双打破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