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在绿源电动车上的汽车技术

[摘要]电动车作为全国2 5亿人共同选择的交通工具,与诞生之初相比,技术上有了许许多多的改进,其中有一些技术升级正是来源于汽车。 丨一键启动
电动车作为全国2.5亿人共同选择的交通工具,与诞生之初相比,技术上有了许许多多的改进,其中有一些技术升级正是来源于汽车。

丨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在汽车上已经很常见了,再也不是高端车型独有的功能,而在电动车上,配备一键启动的车款往往都是品牌的形象车。

和汽车一样,电动车一键启动也是实现简约启动过程的一个按钮装置,同时也有“熄火”功能。升级版的无钥匙启动还能免去按遥控器这一步骤,相当于汽车的“无钥匙进入”功能。

\
\

丨P档+自动驻车

P档是汽车上常见的一种档位,用作车辆静止时通过档位锁止车轴。自动驻车功能相当于替你踩住了刹车,抬起刹车后仍能提供驻车制动力,这个功能特别适应于上下坡以及市区通过红绿灯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

在绿源电动车上,就有这样的功能。电动车临时停车时,童锁自动开启,启动时需按住童锁按钮再转动转把,有效防止儿童误操作导致的安全事故。为了方便用户,还可以设定停车后0-2分钟之内为童锁待机状态,待机期间童锁不会开启,免除等红绿灯起步时的繁琐操作。此项技术功能可通过PCDS根据顾客的需要添加或调整。

\
\

丨定速巡航

在汽车上,定速巡航功能特别适合于在高速上使用。现在,电动车上也有这个功能啦,开启此项功能,车辆就能一直保持在相同的速度下行驶。如果你在远距离骑行时,选择定速巡航是最好不过了,可以减轻你骑车时手部肌肉疲劳。

\

丨LED大灯

汽车前照灯一般有卤素、氙气和LED三类。LED灯通常由数量多、体积小、亮度高的灯粒组合而成,一般都可以组合成一定的形状,在美观度上优于其他两类;同时,LED大灯在发光效率、节能环保方便也有一定优势。电动车配备LED大灯,不仅高明高亮美观,更重要的是还很省电。

\
\

丨钢丝轮胎

钢丝轮胎是汽车子午线轮胎的俗称,1946年,法国米其林轮胎公司试制生产了全世界第一条子午线轮胎。子午线轮胎的发明是轮胎工业中的一场革命,已成为汽车轮胎发展的新方向。

如今电动车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多,特别是外卖小哥和快递行业等电动车重度使用群体,对轮胎的要求较高,绿源电动车功能运动款均配备了钢丝轮胎,虽然比不上汽车轮胎,但比普通的电动车轮胎耐磨防爆抗扎性都有很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级钢丝轮胎”正在酝酿中,敬请期待

\
\

丨陶瓷刹车

陶瓷刹车盘在高端轿车上的应用已经比较成熟,其陶瓷材料采用1700度高温下碳纤维与碳化硅合成的增强型复合陶瓷,耐磨性极强。

电动车上普通刹车片磨损快,若不及时调整更换,极易引起刹车失灵,造成各种交通事故。而绿源陶瓷刹车采用陶瓷化复合材料和罗拉省力结构,制动力大幅提升,刹车磨损大幅减少。刹车寿命是普通车款的5倍,使用得当可保用三年以上,刹车距离更能缩短1米以上。

\
\

这些汽车技术的运用,大大增强了电动车的安全性,尤其是有一些技术,是绿源电动车独有的!不惜工本为安全,绿源一直在路上。

除了以上提到的,还有哪些汽车技术是你期待的呢?不妨留言告诉我们。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
\
\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