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荣膺年度影响力工具

[摘要]日前,以 新科技·新蝶变 为主题的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揭晓,榜单评选了互联网相关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和事件,记录了IT和互联网领
日前,以“新科技·新蝶变”为主题的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揭晓,榜单评选了互联网相关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和事件,记录了IT和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里程碑式变革。其中,360安全卫士的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摘得榜单中含金量颇高的“2017年度影响力工具”大奖。

该工具是今年4月19日360安全卫士面向全球首家推出的,一款针对NSA黑客武器的全面免疫预防工具,其一键修复NSA黑客武器攻击漏洞,关闭漏洞利用端口的创新举措,为国内网民应对5月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该免疫工具的助力下,勒索病毒肆虐期间,正常安装并使用360安全卫士的用户无一中招。

图: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提示电脑存在风险

图: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完美修复漏洞

全球首个NSA武器库免疫工具 一招制敌防入侵

2017年4月,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黑客武器库遭到曝光,其中有十款影响Windows个人用户的黑客工具,包括永恒之蓝、永恒王者、永恒浪漫等,这些工具能够远程攻破全球约70%的Windows系统,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只要联网就可以入侵电脑,该事件被称为网络世界的“核弹危机”。

NSA黑客武器的神奇之处在于,只要你电脑联网,不需要你做任何操作,它就能远程入侵你的系统,随意植入木马病毒。近年来虽然经常曝光各种漏洞,但都需要用户操作才会触发攻击,比如访问个网页、打开个文档、预览个图标,真正无需用户任何交互的漏洞攻击已经成为传说。此次NSA武器库的公开又将人们对系统安全的信心重新打入冰窖。原来Windows的防线在NSA眼中竟形同虚设,仅仅公开曝光的影响Windows个人用户的黑客武器就有十款之多。

在NSA武器库被曝光后,微软官方回应,NSA武器库攻击的Windows系统漏洞已在近期补丁中完成修复,但是对于Windows XP、2003等失去微软支持的系统版本来说,目前仍处于“裸奔”状态。此外,由于漏洞影响全系列Windows版本,没有及时安装补丁的Win7、Win8甚至Win10用户也处于危险之中。

在如此紧急的事态下,360安全卫士于4月19日晚间,全球首家推出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可一键检测修复漏洞、关闭高风险服务,帮助Windows用户全面抵挡NSA黑客武器攻击。

其工作原理十分简单,针对不同版本Windows用户,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可进行系统环境扫描,精准检测出NSA武器库使用的漏洞是否已经修复,并提示用户安装相应的补丁。针对无补丁或补丁无法正常安装的系统版本,防御工具能够帮助用户关闭存在高危风险的服务,从而对NSA黑客武器攻击的系统漏洞彻底“免疫”。

有效免疫Wannacry 做用户电脑安全保护伞

2017年5月12日起,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全球150多个国家爆发Wannacry勒索病毒攻击,而这次的Wannacry勒索病毒,正是利用了此前曝光的NSA黑客武器中的“永恒之蓝”,是NSA网络军火民用化的全球第一例。

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对包括“永恒之蓝”在内的漏洞攻击工具进行全球首家技术分析和热补丁免疫。用户通过360安全卫士的漏洞修复,可以下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补丁修复系统漏洞,提前避免受到勒索软件攻击的可能性。因此,在这场波及全球上百万电脑的病毒攻击中,只要正常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用户没有中招。

目前,勒索病毒攻击高峰已过,但仍余温不减;同时,利用NSA黑客武器实施的各类攻击也在大肆进行中。据360安全中心监测统计,目前,有接近10%的Win7用户正面临NSA漏洞的威胁,每天360拦截到的利用NSA漏洞攻击就有超过10万次。

在9月12日举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表示“没有攻不破的网络”,系统漏洞无处不在,成为重要的网络安全武器。在当前大安全的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威胁公民的财产安全,更是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造成了重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周鸿祎还呼吁各安全厂商正视这个现实,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查找漏洞,发展网络防御的技术和产品,才能在攻击来临时做到有效封堵和应对。360在第一时间全球首推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充分展现了其过硬安全实力,NSA武器库免疫工具能够有效预防勒索病毒的入侵,保护用户免遭勒索病毒带来的数据、经济等损失,上榜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