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2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麦肯锡:人工智能三个关键业务方向一个最大问题

麦肯锡表示:关于人工智能的三个关键业务方面开始逐渐明朗化。

第一,人工智能是一个模糊的大概念,将数据与各种技术(例如模式识别和其他等技术)结合到一起,模拟人类的学习方式和智能性。“人工智能”这个词是一种不够精确的市场营销或者演示术语。企业采购者们应该深入地了解这些对他们最有意义的技术。

第二,很少有企业大规模地部署了人工智能。现在有大量原型和概念证明,但是对大多数企业组织来说,人工智能仍然是新的、具有实验性质的。例如,SA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人工智能的采用仍处于早期阶段”。

第三,对厂商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很多科技公司仍在试图找到人工智能能在哪些方面改善他们的产品和自动化流程。很多厂商通过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来获得专业技能和填补空白。

对于企业采购者来说,底线就是:学习这项技术,向你的提供商提出问题,通过挖掘内部数据科学人才为人工智能做规划。人才短缺是当前的一个大问题。

·今日热点

工信部:197项我国工业通信业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12月28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陈因28日表示,近年来,我国企事业单位牵头开展343项国际标准制定,《智慧可持续发展城市总体规划》等197项我国工业通信业标准成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增强了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推进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在会上表示,标准是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其实质是产业利益的分配和产业链的分工。

中物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物院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专门为政府、军队、企业等机构和组织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双方将在信息安全研发与研究、安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促进网络空间领域军民深度融合。

·产品技术

国产操作系统在多个项目中实现批量部署和应用

随着中标麒麟操作系统V7.0在今年4月的正式推出,国产操作系统性能及兼容性的再次大幅提升使得基于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微软新专利曝光:所研发的折叠手机具备触觉反馈引擎

·市场动态

沃嘉信息联手IBM打造航空旅游智能认知新平台

12月27日,在以“数据未来 智能创造”为主题的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上,海航销售旗下创新型企业沃嘉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携手IBM打造航空旅游智能认知新平台。据沃嘉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沃嘉信息现已完成客户联络中心人工智能认知会话平台系统建设的基础铺设,联同全球信息产业领导企业共同打造的全媒体联络集成、智能知识库、智能语音、统一服务平台、国际票务自动化销售等智能联络系统已于11月15日开始全面上线运营,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金融、酒店、地产、通信等20多家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全面、个性化的智慧信息增值服务,有效提升人均效能30%,也为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认知会话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最新发布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布局路线图

火绒安全警报:安全博客网站内含病毒 利用用户电脑疯狂“挖矿”

京东举办“互联网+财税”高峰论坛暨联盟启动仪式

荣膺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软通动力承担国家使命

沃趣科技助力厦门大学开启智慧校园建设新篇章

为记者原创内容保驾护航,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正式上线

·投资并购

PerceptIn获金蝶国际A+轮融资

近日,硅谷机器人领域初创公司Perceptln宣布,获得国内企业云服务市场领航者金蝶国际的新100万A+融资。此前,12月7日据Techcrunch报道,PerceptIn获得华登国际、经纬中国、三星的获1100万美元A轮融资。

MSP服务商云敞科技获真格、贝塔斯曼、当当网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借助AI智能升级传统餐饮业 艾唯尔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区块链应用到零售行业,INS完成4300万美元融资

身份识别创企“人证宝”完成200万元天使融资

·签单快讯

用友通信成功签约中国邮电器材西南有限公司

用友通信与中国邮电器材西南有限公司在四川签署合作协议。用友通信与中国邮电器材西南有限公司在企业级市场均有着多年的ICT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企业渠道资源,本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后期双方将凭借在云通信领域的深厚理解,共同深耕企业服务市场。

广东农信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集团与茅台合作,共建茅台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

·科技趣闻

苹果CEO库克将获得近千万美元年终奖,以及私人飞机待遇

经历了一年前的业绩下滑之后,2017年度,苹果公司宣布营收和净收入有所增加,公司CEO蒂姆·库克的年度奖金增长了74%。本周三,苹果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指出,截止到9月30日,库克获得的奖金总额为933万美元。此外,他还获得了306万美元的薪水和先前披露的892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使其今年的总收入达到了1.02亿美元左右。另外根据这份文件,董事会在2017年要求CEO库克“在所有商务和私人旅行中使用私人飞行器”,以保证他的安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