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2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用友网络王文京: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由之路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技术一直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商业。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六大技术推动企业计算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催生了新的商业范式——数字化商业。目前,基于云的企业服务产业正在快速成长,如果传统企业服务商不转型升级,将会被数字化企业服务商所代替。王文京认为,未来的企业服务将出现三种趋势:第一是三位一体,即以交易场景为核心,业务服务、金融服务和IT服务三位一体,实现新的突破发展;第二是多态融合,即各种形态的云服务融合起来为企业服务;第三是智能化,新时期的企业服务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服务产业的2.0版将是智能化云服务。

·今日热点

北京市政府与中科院等共建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为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政府联合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研究院将整合北京地区现有量子物态科学、量子通信、量子计算等领域骨干力量,引进全球顶级人才,在理论、材料、器件、通信与计算及精密测量等方面开展基础前沿研究,并推动量子技术走向实用化、规模化、产业化。会上,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签署了《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争取2030年农村普及无人拖拉机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在苏州表示,随着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根据规划,2030年时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李德毅畅想,届时“我国每万名产业工人所拥有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达300台,农村普及无人拖拉机。”

·产品技术

IBM公司宣称,Power 9加InfiniBand的组合才是AI最优解

IBM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于纽约召开的AI纽约峰会上指出,其POWER 9方案在支持AI以实现“认知”工作能力方面优于通用或专用型X86商业现成(简称COTS)工具。蓝色巨人最近公布了一项“演示”,据称其能够利用自有专有服务器配合低延迟/高带宽技术接入FlashSystem阵列——例如PCIe Gen 4、EDR与QDR InfiniBand以及NVMe over Fabrics,从而在性能表现上将COTS服务器及存储方案远远甩在身后。

比特币操作系统(BOS)圣诞节诞生

12月25日圣诞节,著名的区块链技术团队Bitcoin OS发布声明:他们选择在今天同时进行比特币及以太坊的分叉行动,具体区块高度比特币为501225,以太坊为4794333。

Apple Lisa操作系统将开源

亚马逊宣布收购Blink 这家企业主打安防摄像头和门铃

·市场动态

工信部:我国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已经完成

工信部负责人今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我国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已经完成。工信部负责人表示,2017年网络强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光网城市全面建成,3个新增骨干直联点全部投入运行,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国5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超过60%,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较去年同期提高30%,互联网骨干网间互联带宽扩容目标超额完成,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全面取消,手机流量资费、中小企业专线资费大幅下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全面完成3.2万个行政村通光纤任务部署,前两批试点完工率达95%.

工信部支持高校设立无人机专业 部分毕业生已月入10万

中国移动完成公司制改制 变为国有独资公司

工信部:明年要做好电信、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即将发布 试点企业有望受益

光环新网获云服务经营牌照 亚马逊AWS或将在中国合规

中国欲凭机器人成工业强国 2017年产量或达12万

IDC:第三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增长10.8% 收入超过29.9亿美元

南京企业牵头成立Power超融合联盟

阿里云携手隆平高科 欲用AI技术种地

企脉头条要为企业订制个性化的企业头条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用人工智能解说世俱杯皇马比赛

·投资并购

铁甲完成超5000万美元C+轮融资 首次引入战略投资方

12月25日消息,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超过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宽带资本以及远东宏信旗下的建设集团合投,原有投资方DCM、元生资本、启明创投全部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轻购云科技获6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

旧金山大型无人机物流速递初创公司Elroy Air获4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签单快讯

中国联通与用友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近日,中国联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行业营销、云服务、基础通信服务、内部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经验优势,探索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

·科技趣闻

苹果在欧洲申请智能纤维专利 可植入衣物和家具

12月25日消息,Patently Apple发现苹果在欧洲申请一项有趣的专利,这项专利与智能衣服、智能纤维有关。

苹果认为,智能纤维用途广泛,可以植入电子设备可移除外置盒子。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智能纤维制作皮带,用在腕带或者头带中,可以用来制作可移除盖子,给设备使用,如果箱子或者包包上面有带子,也可以使用,有时我们会用一些东西收纳或者携带电子设备及其它商品,这些东西也可以植入智能纤维。更重要的是,智能纤维甚至能够植入钱包、袖子、口袋、帽子、带子甚至家具,沙发坐垫就可以使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