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的冬天来了?迅雷“链克”说春天就在前方

[摘要]2017年,共享经济无疑是最火热的关键词之一,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舱等相继出现。12月4日,在2017年第四届
2017年,共享经济无疑是最火热的关键词之一,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舱等相继出现。12月4日,在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中国共享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将超过10%。

在获得高度评价的同时,共享经济也经受着“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共享+”业态越来越丰富,行业实现高速增长;一边是押金难退、关停跑路等负面新闻频发。共享经济是泡沫?共享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共享经济的冬天来了?在质疑声中,我们已经迎来了共享经济大浪淘沙般的关键阶段。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迅雷玩客云和链克却在今年下半年带起了一股参与共享计算的热潮,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却在想要在这场战役中生存下来,就要打开思路,学习迅雷玩客云和“链克”(原玩客币)的创新精神解决以下三个重要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正本清源。

共享经济,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简单而言,就是产能过剩+共享平台+人人参与。时下,“共享经济”定义尺度的过度宽泛化,在一定程度上,是如今共享经济的标签泛滥化的直接原因。迅雷就是使用智能硬件玩客云将家家户户闲置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带宽资源收集起来,转化为创新的云计算服务,有效地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在这个过程中,闲置的计算、存储、带宽资源就是“产能过剩”,迅雷共享计算就是“共享平台”,而人人参与则将随着玩客云的大卖和链克落地应用场景的丰富,慢慢走向现实。

第二个问题是防止垄断。

在目前共享经济最为火热的“网约车”与“共享单车”两大领域中,垄断现象十分严重。而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则完全避免了这个问题。去中心化主要指技术对普通用户的赋权。例如玩客云就采用链克作为用户共享资源的奖励,而链克应用了区块链技术,其作为一种持续增长的、按序整理成区块的链式数据结构,通过网络中多个节点共同参与数据的计算和记录,并且互相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具有不可篡改、强背书的特性。通过链克,可以有效的保证迅雷共享计算生态中,资源交换的平等、透明,从而激励用户的积极参与。

第三个问题是保护用户。

企业以用户为中心,迅雷更是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迅雷链克没有效仿比特币,做完全去中心化的联盟链,与完全开放的电子钱包,而是选择保留企业管理权,将其建设为联盟链,暂时开放轻量钱包,以规避投机风险。在迅雷的共享计算中,某位用户想要备份数据,该数据会被在加密后切割成N个小片,分发到其他用户的闲置硬盘上。当用户想要提取这份资料时,链克可以使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索引存储,去中心化探测文件是否存在,并通过智能合约实时支付链克,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展望迅雷共享计算与链克未来的发展。迅雷表示,共享计算的技术创新可以解决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众多领域存在的技术瓶颈和计算成本过高的问题,推动高新技术的普及和大众化。而区块链作为一个前沿技术,目前仅少数企业可以应用,缺乏的是大众层面的成功应用。“链克”作为共享经济与区块链技术相互融合的受体,也是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先行和普及,将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参与全球化区块链生态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