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积极参与OpenStack顶级容器项目Kata Containers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早上8点(12月5日),OpenStack基金会于KubeCon峰会正式发布基于Apache 2 0协议的容器技术Kata Containers项目(https: katacontainers io)。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早上8点(12月5日),OpenStack基金会于KubeCon峰会正式发布基于Apache 2.0协议的容器技术Kata Containers项目(https://katacontainers.io)。Kata Containers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将虚拟化的安全隔离优势和容器的快速启动特点结合起来。九州云在OpenStack社区长期专注于容器方面的工作,这次受OpenStack基金会的邀请,作为创始成员参与Kata Containers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九州云也会利用其在OpenStack容器领域的积累,不断地将Kata Containers项目的技术优势带给OpenStack社区以及广大的用户。

正如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李开所说,“容器化是大势所趋,我们很高兴看到OpenStack基金会倾注巨大精力发布Kata Containers项目。九州云一直致力于Kolla项目和OpenStack容器化,部署了全球首个Kolla生产平台,并相继发布了基于Ocata和Pike版本的OpenStack云操作系统。未来,九州云会发挥在容器方面的优势和积累,全力支持这个新项目”。

Kata Containers项目的起源

Kata Containers项目通过整合Intel Clear Containers和Hyper runV技术,能够支持不同平台的硬件,并且兼容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和Kubernetes 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CRI)接口规范。Kata Containers项目现在由OpenStack基金会管理,代码托管在Github(https://github.com/kata-containers)上。

Kata Containers项目的技术优势

Kata Containers项目目前主要由6个模块组成:Agent, Runtime, Proxy, Shim, Kernel和 QEMU 2.9;对比传统的虚拟化和容器技术,Kata Containers项目主要有如下技术优势:

1.强大的安全性。 Kata Containers运行在一个优化过的内核之上,基于Intel VT技术能够提供针对网络、IO和内存等资源硬件级别的安全隔离。

2.良好的兼容性。Kata Containers兼容当前业界主流的容器接口规范,如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和Kubernetes container runtime interface(CRI);同时,也兼容不同架构的硬件平台和不同的虚拟化环境。

3.高效的性能。Kata Containers优化过的内核可以提供与传统容器技术一样的极致速度。

Kata Containers项目的未来

Kata Containers项目并不是OpenStack的子项目,它由OpenStack基金会管理,但独立于OpenStack项目之外的顶级容器项目。Kata Containers项目将秉承OpenStack社区的开源、开放的传统,致力于推动具有安全特性的容器基础技术的发展,同时积极推进与包括Kubernetes, Docker, OCI, CRI, CNI, QEMU, KVM, OpenStack等开源项目在内的跨项目合作。

未来,Kata Containers项目不仅是OpenStack生态圈中的重要一员,还能够提供差异化的容器解决方案,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开放容器基础技术,与众多开源项目一起构成开放基础设施架构的基础,为边缘计算、5G、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打下重要的基础。

关于九州云99CLOUD

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州云99CLOUD”),是中国开源技术最佳实践的倡导者,专注于跨越“开源技术企业落地最后一公里”,服务客户涵盖金融、电力、电信、政府、物流、制造等各个行业,客户包含国家电网、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华大基因、国际陆港等企业。九州云99CLOUD秉承“源于开源,高于开源”的理念,,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易部署、易升级、易管理、易扩展、高可用的一站式开源云平台解决方案。

九州云99CLOUD是Linux基金会银牌会员、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CNCF银牌会员,全球OpenStack核心代码五大贡献者之一。九州云99CLOUD是国内著名的OpenStack社区Trystack.cn发起者和组织者,同时也是中国注重实践知识输入的专业OpenStack培训机构,被OpenStack基金会认证为全球首批COA官方培训与认证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